1909年創業,東茶屋街的百年老舖洋食屋「自由軒」,讓我想起另一家百年洋食屋:京都的洋食屋「東洋亭」。


然而,「自由軒」的價格或許更親民些,據說附近的藝妓是這裡的常客、也有街坊鄰居穿著浴衣就來吃蛋包飯,當然,還不少像我跟P這樣的觀光客~



「自由軒」的店內空間小小的,L型bar檯大約10幾個座位


另外,就是我們坐的方桌(只有三個方桌),雖然有點擠啦!但是,帶有一種家庭餐館的溫馨氛圍~


memo一下他們家的MENU,雖然是百年老鋪、而且又像家庭餐廳,但是,人家MENU還有英文唷!



P點的「牛肉燴飯」:這跟京都排隊名店「グリル小宝」的牛肉燴飯一樣,而他的牛肉口感好柔嫩(我覺得「自由軒」 勝「グリル小宝」!)話說,台灣也有燴飯,但是台日燴飯差真多,台灣都是用太白粉勾芡弱掉了~


加點的可樂餅,這個可樂餅跟外面賣的差好多 (長得好像「古早味炸芋丸」XD),但是,一咬下去就厲害了,皮酥脆餡綿密,絕對可以打趴很多外面的可樂餅。


我點的招牌蛋包飯,還有附沙拉跟可樂餅(又多賺一顆可樂餅),蛋包飯跟金澤排名第1的蛋包飯「GRILL OTSUKA」與「北極星蛋包飯」不同,不是茄汁炒飯,而是用牛肉、豬肉與醬汁拌炒。


而且蛋皮也偏薄,我還是比較偏愛「omelet類型的蛋包飯」(就是要把蛋包劃開的瞬間,讓金黃蛋液跟裡面的飯糊得你濃我濃,這種才會讓人口水流不停啊~)


レストラン自由軒
地址:金沢市東山1丁目6番6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30
公休日:週二,及每月第三個星期一

各家厲害蛋包飯整理:
-金澤百年洋食屋「自由軒」
金澤排名第1「GRILL OTSUKA」
大阪北極星蛋包飯
京都「グリル小宝」
橫濱たちばな亭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