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家「GRILL OTSUKA」餐廳很厲害,有多厲害?他在2016/10/27《秘密のケンミンショー》(日本妙國民),由金澤縣民票選出「ハントンライス10選」(日式炸魚&炸蝦蛋包飯的TOP 10)這家餐廳拿下第 1名


然後,2017年,一樣《秘密のケンミンショー》請日本全國票選「卵料理 TOP 10」用蛋做的美食,這家「GRILL OTSUKA」餐廳再度拿下全國第7名,贏過了京都、愛知、滋賀很多餐廳。


「GRILL OTSUKA」是在昭和32年創業的洋食老舖,位在「長町武家屋敷」附近的巷弄裡,還帶著昭和年代老西式喫茶店的氣氛。


而且,觀光客很少來這,倒是很多當地人來這用餐,還有藝人明星(SMAP的中居正廣、三明治人)也有來過。



想要融入、體驗金澤縣民愛吃的金澤「B級グルメ」,就要來這吃吃看。



從1957年創業到現在,這家餐廳已經有50年的歷史(年紀比我還大),現在的店主是3代目「大塚正樹」先生,旁邊是2代目老闆「大塚昇二」先生。


據說,炸蝦蛋包飯就是他們家發明的,這裡的人氣料理「ハントンライス」,是番茄炒飯蓋上半熟的蛋包,放上2隻炸蝦和2隻炸魚,再淋上番茄醬和塔塔醬。


看似蛋包飯+炸蝦、炸魚的碳水化合物,但是,炸物配上口感微酸的蛋包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到無法自拔。XDDD


P點的炸蝦咖哩飯,說到金澤咖哩飯,也是金澤的特色之一,根據「金澤咖哩協會」介紹的特徵是:①濃稠的咖哩醬、②高麗菜絲、③炸物要淋上咖哩醬汁、④盛放在不銹鋼盤中。P說咖哩味道非常濃郁,而且份量十足,最後,P沒有吃完他。


不銹鋼盤,讓我有種回到成功嶺的感覺。XDDD


不過呢,金澤咖哩不是甜的,辣到我滿頭冒汗,吃完他的咖哩飯,就像洗過頭一樣。XDDDD


グリルオーツカ(Grill Otsuka)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片町2-9-5 
交通方式:「香林坊」or「片町」徒步約5分鐘 
TEL:076-221-2646 
營業時間:11:00〜19:50 (每周三公休)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