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2》的DLC第2彈「平安京討魔傳」,這一輪的故事主角,換成日本最傳奇的魔物獵人「源賴光」,我覺得支線難度是整個遊戲最高,要打:忍者龍劍傳、黃泉八雷神、酒吞童子,這三個BOSS可以把我折磨到落命10幾次。


但是,練吸精華補血流派,只要摸熟套路,沒有我打不死的BOSS,我也順利破關了!XDDD


看我錄下的影片:只要一張遲緩符,就讓忍者龍劍傳慢得跟烏龜一樣



這一段影片是:怕痛就要練吸精華補血流,近身戰打爆黃泉八雷神


以前跟太太接過妖怪主題的演講,也講過源賴光的故事,下面先來介紹DLC-2故事主軸:源賴光。源賴光,是日本平安時代中期的武將,跟其他歷史上的武士不同,傳說中的源賴光事跡都跟鬼神有關,與其手下四大天王斬殺「大江山酒吞童子」、討伐「京都土蜘蛛」、「淺草寺牛鬼」的諸多異象,因為時代關係,又或者是被太多人歌頌,讓源賴光不知不覺間神化了,簡單說,他就是平安時代最強的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源賴光史實有3個老婆、9個親生子女(5男4女)以及6名養子女,但在《仁王2》的源賴光被性轉成了女性


遊戲的設定,他把斬妖的戰績全部給了他的弟弟,讓弟弟活用他的豐功偉業,如果再套回史實,我做了一張源氏家譜關係圖,他弟弟指的就是「源賴信」,拜藤原道長為主公,又與藤原保昌、平維衡、平致賴稱為道長四天王。爆料來了!DLC第1彈的牛若丸,系譜上是源賴信的嫡系:源賴信 ➜ 源賴義 ➜ 源義光 ➜ 源義親 ➜ 源為義 ➜ 源義朝 ➜ 源義經(牛若丸)


源賴光,統率著所屬部下賴光四天王:渡邊綱、阪田金時、卜部季武、碓井貞光,保衛著京都的安寧。最有名的賴光四天王之首是渡邊綱,參與退治大江山的酒呑童子,以及在京都的一條戻橋上以源氏的名刀髭切,砍斷茨木童子的手臂等有名的逸話。


阪田金時,銀魂的男主坂田銀時就是以他取名,幼名是金太郎,小時候就已經跟桃太郎一起去打鬼(胡說),成為源賴光家臣後,改名為坂田金時,一同征討大江山的酒吞童子。


卜部季武的傳說,是膽子超大敢搶姑獲鳥手中的嬰兒。


碓井貞光的傳說,他斬殺盤踞長野縣碓冰峠上的大蛇,並在該處建立碓冰山定光院金剛寺,並將大蛇的頭骨祭祀於此。


源賴光還有一個好同事:安倍晴明,同樣是攝政藤原道長的手下,他們家老闆常常派他們兩個一起降妖除魔。


提到安倍晴明,一定會想到的反派蘆屋道滿,一條天皇的在位時,有左大臣及右大臣,藤原道長是左大臣,右大臣是藤原顯光,兩個人互為政敵,安倍晴明隸屬於道長這一派,蘆屋道滿則是另一派,故可想而知兩人為敵。


關於安倍晴明的妻子,也眾說紛紜,撲朔迷離,其中一種說法是源博雅!(胡說)



這段讓我覺得《仁王2》遊戲企劃腦洞超大,主線講到日本三大妖怪被封印在宇治平等院,時間序往前推到平安時代,源賴光跟安倍晴明,以自身為容器封印酒吞童子、九尾妖狐,我要給100分。


被源賴光封印的大江山酒吞童子,又在吵吵鬧鬧,雖然要派我去討伐,結果卻是我被酒吞童子打死9次,第10次,我終於活下來了!


爆料!貓又爺爺的荒魂化,原來他就是鎮守京都四聖獸的「白虎」(但是30秒就被我打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