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地獄哪有那麼HIGH》由宮藤官九郎執導,長瀨智也神木隆之介等人主演,宮藤官九郎以「輪迴」為題材,宮九導演說:「每個人最終都會一死,他希望拍出一部『就算死也不是那麼可怕』的電影」。


宮藤官九郎在《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三更半夜的彌次先生和喜多先生》,就跟長瀨智也合作很多次,長瀨智也本身就是傑尼斯TOKIO樂團的主唱,他在這部電影演地獄搖滾樂團「地獄圖」主唱兼吉他手赤鬼,再繼續合作下去,長瀨智也可能會變成宮九導演的御用演員了。神木隆之介,跟宮九導演合作過《還有第11人!》,當時一下就在宮九導演的戲掛主役的神木隆之介,把神經質卻很有責任感的長男大哥演的超搞笑,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是說,17歲的高中生「大助」(神木隆之介),畢業旅行時因遊覽車翻覆而死,因為自殺會被分派到地獄,為和心儀女同學(森川葵)「KISS」,決定要重新投胎重返人間。


但是,轉世輪迴要到哪裡?變成甚麼?是閻王決定的,閻王會依據你的人生跟在地獄的表現,判定可以轉生為畜牲道、人間道,或上天堂。濟公說的每個人九世輪迴(九世乞丐、九世妓女、九世惡人),在這故事則是有七次輪迴轉世的機會,當七世都輪迴完了,就得永遠留在地獄,變成頭頂長角的惡鬼。其實看過《鬼燈的冷徹》之後,「擠蘑菇」感覺也是挺有趣的。XDDD


大助的轉生就是超級白爛大集合,投胎到畜生道就算了,竟然轉生成海狗在馬桶出生。經歷了幾次投胎,運氣很差都跑到畜生道,不能說人話,也沒辦法跟心儀的女同學實現初吻的心願,這部片名我看都要改成「投胎哪有那麼衰」了。


為了討好閻王,大助和惡鬼們組METAL樂團,希望靠地獄搖滾大賽,轉生成人。還上塔摩利的MUSIC STATION也太有梗!XDDDD


終於,這一世可以轉世當人,卻是從精子的型態出生,跟數千萬的精子競爭,結果下一秒就死在衛生紙裡,這一輪的投胎,只有幾秒鐘就回到地獄了。宮九導演你真的很毒!XDDDD


最後一世,大助上了天堂,但是天堂跟地獄比起來,地獄好玩多了還可以玩樂團,天堂裡所有人都不用做事,連吃飯、拉屎,都有人為你服務。


看這部電影還有驚喜,在天堂的工作人員,是《寬鬆世代又怎樣》劇中歐派柳樂優彌的老婆瑛蓮,宮九導演埋了個隱藏彩蛋,看看有多少人辨認出來了。DDDDD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地獄哪有那麼high》(TOO YOUNG TOO DIE~若くして死ぬ~)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地獄哪有那麼high》(TOO YOUNG TOO DIE~若くして死ぬ~)電影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