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血來潮,往回追2000年的一部老日劇《池袋西口公園》,《池袋西口公園》的青春群像:長瀨智也、佐藤隆太、山下智久、阪口憲二、佐藤隆太、妻夫木聰、加藤愛、小雪、阿部貞夫,還有全劇只有三十秒鏡頭的小栗旬,現在看簡直就是夢幻般的卡司,而這部戲也是被喻為鬼才編劇的宮藤官九郎出道代表作,並藉此獲得了日劇學院獎的最佳腳本。



身為宮藤官九郎的fans,這次也是衝著宮藤之名而看,意外的驚喜是十年前的《池袋西口公園》捧紅了不少演員,當初很多配角(山下智久、佐藤隆太、妻夫木聰、坂口憲二、小雪),或是臨時演員(小栗旬)現在都已經獨當一面,變成一線大牌了!

這十年日本的演藝圈變化好快,回憶都快跟不上變化的速度了。十年的歷練,各自的成就有的開花結果,有的曾經耀眼現在卻已不再奪目,或甚至已經成功進軍好萊烏了~


長瀨智也擔綱的男主角,最難演但也最富挑戰性,但也只有長瀨智也適合走這種熱血笨蛋的角色,這種不顧傑尼斯明星形象的搞笑演出,不愧為宮藤的御用班底之一!也不愧是我喜歡的樂團主唱~XD

高中時期的真島誠,這不就是灌藍高手裡頭那個不良少年時期的三井壽嗎?ㄎㄎ



坂口憲二模樣很嚇人,一條鍊子從鼻子穿到耳朵,演技也很嚇人,演到讓人不斷的皺眉頭,也算是不容易...


怎樣也無法想像他竟然是現在的「醫龍」!



妻夫木聰演的角色儘管只是黑道的一個小弟,但是俊美的外型完全掩藏不住他的光芒,要認出十年前的他絲毫不費力。


雖然戲份少但大明星的亮眼光采已琢磨成型,即使只有出場幾分鐘,都是目光的焦點,不愧是我最愛的小溝椎「直江兼續」!



佐藤隆太在這齣戲,雖然只是長瀨智也身邊的跟班...


任誰也想不到他在2008年竟然帶領「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隊」踏上甲子園~XD



山下智久還好萌哦...


十年後在《零秒出手》已經變成跟北川景子愛的死去活來的籃球明星~



阿部貞夫在劇中演一個無三小路用的管區警察,每天流連在聲色場所,他的角色就是很認真的搞笑,只是就算少了他也不會少塊肉....



還有當年很紅很紅的窪塚洋介,在劇中總是穿著白色吊嘎、頭染著誇張超級賽亞人金髮、總是帶點孩子氣的微笑跟迷離誘惑的眼神,瘋癲之間散發出的魅力和強尼戴普還頗像的,不過已經很久沒有窪塚洋介的片了...窪塚洋介,請你加油啊! 



今年還會繼續追宮藤官九郎編劇的戲,到目前只看過:《虎與龍》、《MY BOSS MY HERO》、《自戀刑事》、《舞妓哈哈哈》,《池袋西口公園》的確是像大家所講的,絕對是日劇迷珍藏的經典逸品!


延伸閱讀:
中文官網: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park0725/index.htm
本齣日劇介紹:http://dorama.info/drama-147.html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