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尻上壽」的漫畫改編,故事在二百多年前的江戶時代,彌次郎兵衛(長瀨智也)和喜多(中村七之助)是一對戀人,喜多一直都有嗑藥的習慣,深愛著喜多的彌次,不停的鼓勵他戒毒,還想帶著喜多到伊勢神宮參拜,希望可以借助神的力量讓喜多擺脫藥物的控制。

光是宮藤官九郎+長瀨智也這一對《自戀刑事組合,就很有愛。宮藤官九郎在時代劇混搭各種後現代的元素,那麼瘋狂、那麼惡搞的劇情,只有宮藤官九郎能掰的出來,非常推薦。


時代劇中出現錄音室的混搭結合,應證我說的,宮藤的惡搞也是無極限~


長瀨智也看到這張明信片,就決定帶中村七之助去伊勢神宮,我完全看不出這個莫名其妙的明信片,是有什麼立志的功能。

倒是長瀨智也耍白痴、搞笑一樣很行~


兩人在漫長的旅程中,要經過:笑之宿喜之宿歌之宿王之宿魂之宿,途中會遇到不少奇人怪事,不過,看這部片請把他當成看勇者義彥,不用想太多,沒有引申義,只要看主角耍笨,還有遇到的一群笨蛋也一起笨,就超歡樂~

有看頭的是每一宿的BOSS都是當紅的大牌來客串,像是笑之宿竹內力關主,他說太想念一個人,就會在身上長出人面瘡,這個都市傳說真的很恐怖。


『喜之宿』碰到古田新太飾演的「清水次郎長」,清水次郎長怎麼變成那麼落魄的落難武士啊!


宮藤官九郎的好兄弟─阿部貞夫也有客串,髮型好前衛!


『歌之宿』在靜岡的富士山旁。

不管什麼角度的富士山,都那麼漂亮~

不管什麼時間看富士山,一樣的美~


「山口智充」打扮成花枝招展的男大姐,我都快吐了~


『王之宿』搞了一個亞瑟王的梗,喜多嗑藥昏了頭,居然誤殺了彌次...



後悔也無法挽回彌次,於是在他心中出現了幻覺,他把妻夫木聰以為是長瀨智也...(到這為止,在各宿場客串的都是大牌啊!



妻夫木聰是挑戰演笨蛋無極限,後來在《清須會議》也是演笨蛋主公。


喜多要去魂之宿』救彌次,死人到了魂之宿』,都會變成荒川良良的模樣。


筆記:靈魂的重量只有30克。



宮藤官九郎這部作品,雖然很無聊,但很有娛樂效果,拍攝出一部前所未見的時代劇。

你知道「彌次さん、喜多さん」平時就待在靜岡的「駿府城」嗎?以後有機會去靜岡,記得要去找他們喔~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アスミック・エース(ASMIK ACE)」,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深夜裡的彌次先生與喜多先生》(真夜中の彌次さん喜多さん)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アスミック・エース(ASMIK ACE)」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