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呢,很慎重地挑選哪一部韓劇列入自己人生中的第四部韓劇,從今年農曆年開始,便把《愛的迫降》同一位編劇朴智恩,他2013年編的《來自星星的你》列入我的名單,比別人晚將近10年才追,但10年後看這個劇本仍讓人incredible,實在佩服朴智恩編劇,而且男女主角:金秀賢、全智賢都演技上線,唯一缺點是當年因為收視率太好,後面加戲變成要快轉跳過。 還沒看過《愛的迫降》?點這邊任意門,我已經整理好推坑文)
來自星星的你

幸好我先看過2019年的《愛的迫降》,才能免於自己得到星星症候群(把手機鈴聲改為You are my destiny之類的),日本近日宣佈翻拍《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人選也隨之曝光,作為紀錄我把《來自星星的你》韓劇中亮點,整理本篇blog下面快速連結:

① I wanna go home 都敏俊西

② 看全智賢搞笑,可以笑到像豬叫

③ 大牌客串 feats 雞不可失

④ 泰國、菲律賓、印尼、日本哪一版會辣眼睛?




【I wanna go home 都敏俊西】

故事由都敏俊(金秀賢 飾)從外太空來到1609年的朝鮮,救了命中註定的戀人-徐宜花,徐宜花是都敏俊來地球上喜歡上的第一個女孩,徐宜花幫他擋箭「我去世的奶奶說過,道別要早早做才好,因為真的到了最後一刻時,就沒辦法好好道別了」,為了都敏俊犧牲,成了他心裡永遠的痛。
徐宜花
徐宜花

對照日韓歷史,如果都敏俊早17年到達日本,他會碰到1592年,日本豐臣秀吉派兵攻打朝鮮的「壬辰倭亂」,當時他就有可能遇到徐宜花前一世的「雅信」by《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

滯留地球的四百年,都敏俊換過不同的身分,每日過著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對所有事情泰然處之、心如止水,最後一個身分是以大學教授的身份生活在韓國,卻在倒數3個月告別地球前,遇上徐宜花轉世的-千頌伊(全智賢 飾),不同星球的兩人克服危險在一起。許筠、千頌伊知道他是外星人身份,大家的反應都是捏捏看外星人是不是都披著人皮,大家都對《MIB》的外星人有刻板印象。
MIB

千頌伊的弟弟則是受到《E.T》影響,一直想跟都敏俊手指對手指相接觸。
ET


【看全智賢搞笑,可以笑到像豬叫】

去年才追了全智賢主演的《屍戰朝鮮:雅信傳》,她在《星星》更厲害,可以是智商下線、愛亂講話的女王,也可以是大剌剌、少根筋的都太太,追完21集,讓我印象最深是她身為偶像又能放得開搞笑的橋段,先是跟韓宥拉搶鎂光燈的焦點,三連拍擺POSE我會笑死,花招百出耶!
韓宥拉|千頌伊

千頌伊拿著吹風機發洩唱歌,google說那一款Philips吹風機後來也爆紅。
千頌伊

當千頌伊得知都敏俊不會變老後,綁馬尾、穿上高中制服裝嫩,弟弟跟都敏俊當場都傻眼。
千頌伊

整劇最棒的地方,就是倒數第二集的片尾,千頌伊對都敏俊求婚,讓我眼淚差點就流下來!



【大牌客串 feats 雞不可失】

據說當年很多明星到《星星》客串,但我只認得這一位出現在第19集,柳承龍飾演的朝鮮詩人許筠(號蛟山),同時是政治人物、小說家,超有幽默感,演法也很現代風,還會說「Oh my God」的古朝鮮詩人,哈哈~
許筠|蛟山

這位詩人,後來轉世變成《雞不可失》中緝毒組組長,20年來被砍成重傷12次卻依舊活了下來,因而外號「喪屍」。
雞不可失|高尚起


【泰國、菲律賓、印尼、日本哪一版會辣眼睛?】

日本近日宣佈翻拍《星星》,只能祝福這兩位,加油了.....
福士蒼汰|山本美月

尤其是演女主的山本美月,過去接的角色從沒演過能像全智賢那樣可以搞笑、又可以霸氣的女王氣質,隨便舉幾個:北川景子、菜菜緒都勝過山本美月。只能說她的經紀公司很厲害,否則她大概只能演演女二號-劉世美
山本美月

前幾年,泰國、印尼、菲律賓也都有翻拍《星星》,我好奇把照片都整理出來,不管哪一國翻拍,都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先說印尼版的《星星》都敏俊一臉是很油條的業務員,千頌伊就像要去跳國際標準舞的既視感
印尼

菲律賓版的更可怕,彷彿80年代的風格,都敏俊好像酒店男公關,是要去演「夜王」嗎?都教授明明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外星人。
菲律賓

比較厲害的是泰國版,劇情佈景全部神還原,但據說劇情是原封不動的照搬,只要看過韓劇的觀眾都覺得沒有新意,收視率也很糟糕。從泰國、印尼、菲律賓翻拍的結果,大概就可以想像日版會有多慘烈了。

泰國
泰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