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太太跟好朋友一起吃道地的重慶麻辣鍋,這篇記錄「東華川府重慶老火鍋」的食記,先PO一張蜀山鴛鴦老火鍋鍋底照,以重慶老火鍋鍋底和白湯鍋底組合,重慶老火鍋以全牛油為基底不加一滴水,白湯鍋底好好喝,我就喝了三碗。
重慶麻辣鍋

這家「東華川府重慶老火鍋」,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裝潢風格很中國風。
蜀山客棧
蜀山客棧

門內還有讓用餐的客人玩cosplay變裝的服裝。
蜀山客棧

說到麻辣鍋,去年吃了「麻辣45」,我才知道重慶麻辣鍋與四川麻辣鍋、台式麻辣鍋不太一樣喔!如果硬要比較,我比較喜歡重慶麻辣鍋,重慶火鍋是用牛油炒鍋底,吃起來味道渾厚又香,四川火鍋則是重麻。重慶麻辣鍋的特色是「九宮格火鍋」,大家一人一格,方便找到自己丟下鍋的食材,東華川府的鍋底,可以選九宮格和鴛鴦鍋兩種,白湯鍋底是用多種新鮮大骨加上12種中藥材熬製而成,味道甘醇又清甜,我就喝了三碗湯。而且這個特製鍋具一上桌就相當吸睛,兩邊各有一個龍頭,既是裝飾也可以放置湯匙,好方便! 另一家重慶麻辣鍋「麻辣45」也很好吃,點這邊有推坑文)
重慶麻辣鍋

東華川府的肉,不像「寬巷子麻辣鍋」把肉擺盤成花俏的玫瑰花,而是直接把28oz的肉山多多,堆得像小山丘一樣。
肉山多多

我們點的肉山多多,包含:安格斯特級霜降牛8oz、客棧肥牛20oz,四個人吃起來好過癮啊!
肉山多多

肥牛的油脂挺豐厚的,在麻辣鍋裡頭輕涮幾秒即可起鍋,就是最佳口感!
客棧肥牛

東華川府的蘸醬只有一種,並以香油為基底,還可以降低70%的辣度,而且又香,跟我去年在「麻辣45」的吃法如出一轍,由我本人證明,只要有香油,不敢吃辣的人,吃麻辣鍋也可以輕鬆上手。
蘸醬

食材陸續上桌,我們4人座的桌子很快就擺不下,還暫放到隔壁桌,我們就簡單拍一下照。
重慶麻辣鍋
巴蜀特色菜

特愛老油條,脆度還不錯,大家都是把老油條丟到麻辣鍋裡煮,一半泡軟一半仍保持脆度,入口後吃半軟半脆的口感,我是整條當零嘴點心拿來啃。
老油條

配料的主角:巴蜀特色菜,我們點了勁爆鮮肉丸、手撕鮮毛肚;重慶特色小菜,點了夫妻肺片,都是重慶麻辣鍋必點食材。
重慶麻辣鍋
重慶麻辣鍋
重慶麻辣鍋

用餐後,服務人員送上的甜點:白木耳紅棗露,清爽又解膩,而且用「爵杯」當容器也太酷了!
白木耳紅棗露
爵杯

前一週碰到連日大雨,228三連休剛好天氣轉晴,可能大家都出門玩了,變成我們這一組客人包場,太爽了~
東華川府重慶老火鍋


東華川府重慶老火鍋 台北忠孝店(蜀山客棧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1號(近忠孝敦化站)
電話:(02) 2778-6860
營業時間:每天 11:30~14:00、17: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