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太太去吃道地的重慶火鍋,這篇記錄「麻辣45」的食記,先PO一張有著雞湯、麻辣的鍋底照片,「麻辣45」的重慶麻辣鍋底除了100%和牛油,還有四川重慶進口45種辛香料熬煮而成,擁有石柱紅椒、燈籠椒、魔鬼椒的「辣」、雲南青花椒的「麻」,以及和牛油本身的「香」。


第一次聽到就想這怎麼會在名字後面加數字,原來45是45樓的意思,google告訴我這家麻辣鍋是乾杯集團第一家麻辣鍋,強項「和牛」結合「正宗重慶麻辣鍋」,標榜全台唯一100%使用和牛油的重慶式麻辣鍋,本想麻辣的吃法難道不會蓋掉和牛的美味嗎?


店內現場展示的鍋底給了我們解答,這鍋用純和牛油鍋底與重慶原裝進口辛香料燉好的麻辣火鍋,是給客人參觀,味道還是很香!很厲害耶~


先來看menu介紹,麻辣45的「九宮格」麻辣鍋也是一個噱頭,分為「燙」、「煮」、「酣」每一格都有其功能來涮煮食材,但以科學方法來說就是底下的電磁爐受熱程度不同,中心格溫度最高,用來燙毛肚、肉片等食材,十字格溫度次高,適合煮蔬菜、豆腐等,四角格則是文火,適合慢煮10分鐘以上的食材。


鍋底的價位,計費方式是算人頭,1-4人鍋底就是800再大家平均,其他肉菜單點,反觀吃到飽,對年紀大的人不划算,反而要吃巧、吃精緻、吃單點。


太太為了不擅長吃辣的我點了火腿老雞鍋,我們就變成鴛鴦鍋,不是沒有九宮格。以干貝乾、金華火腿熬煮出的雞濃湯,非常濃厚又香醇,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和油脂,實在好喝,我就喝了5碗湯。論服務、論湯底、論食材,整體來講,麻辣45都比去年跟太太一起去吃的寬巷子優秀。


底下的餐紙有說明,為什麼要用麻油當沾醬?佐料這一PART,也讓我學習了,用麻油來當沾醬,可以保護胃壁,加上蒜泥、蔥花、香菜提升味道的層次。再加上鎮江醋,對於吃辣的戰鬥力可以提升200%。既然上了buff,我也大膽地拿了麻辣鍋裡的肉片,沾著麻油吃試試,哇塞!果然,我的戰鬥力迅速提升了,嘴巴可以接受這個辣度,回家胃也沒出現不適,非常厲害的魔法。


下面紀錄吃對照menu的照片跟這次點餐上桌實際的肉質。據說非點不可的「五秒牛舌」,真的是涮個五秒就熟而且口感Q韌。

內臟類的食材之中,我跟太太都很喜歡滷大腸頭


麻辣牛五花肉串串大集合


有秋葵、玉米筍、麻糬、鵪鶉蛋等食材,但吃過以後我覺得這種比較適合拿來燒烤,更能增添多層次的味道。


和牛牛肉丸



上等和牛


從google查詢餐廳發的新聞稿推薦,愛吃辣可以點「麻辣嫩牛肉」或「泡椒嫩牛肉」,太太選了「泡椒嫩牛肉」。


牛肉已經先調過味,口味比較重,肉質厚實但又很柔軟,相當厲害。


麻辣45的本店,位於信義區微風信義45樓,要從信義微風的4樓,轉搭高樓層電梯上45樓,可以說它是全台最高麻辣鍋。


餐廳的裝潢也值得一看
格柵、燈具、五金等,是為了打造道地中國風氛圍,進口重慶當地家具,已經讓其他家麻辣鍋店看不到車尾燈。


餐廳外的景觀陽台是可以提供客人拍照,讓客人獲得絕佳的視野,這些都是大加分。但我們用餐這天霧霾好重,空氣品質太差,可惜了這麼好的用餐環境。



【總結紀錄】我相信,婚姻會因為另一半而改變自己很多事。2006年,我陪當時女友(現在的太太),吃KIKI的蒼蠅頭,立刻頭皮冒汗如雨下。2021年,陪太太吃四川重慶麻辣45(中辣) , 已經可以全身而退。


麻辣45
訂位電話:(02)2725-33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5樓 (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微風信義45樓)
營業時間:11:30–2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