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在羅馬一日自由活動,P行前study找的這家位於四神噴泉附近的「Cantona e CUCIMA」餐廳,是我們在義大利吃到最棒的一餐,如果滿分100分,我給他200分!就是超過高標的得分,尤其是提拉米蘇,超~級~好吃,讓人覺得之前吃過的提拉米蘇到底是什麼呀!


服務人員都非常Nice、親切,像是Alessia/Yole好熱情,結帳同時還請我們夫妻一小杯紅酒。


最棒的是Mira,他的服務和笑容,讓身在國外的我們感覺很親切,如果我是米其林評審員,絕對給他三顆星。


非常推薦大家去羅馬,一定要來這吃一餐,而且要早點來,可以google有的人在餐廳外排了一個小時才能吃到。


我們去的時間點在聖誕過後沒多久,餐廳內部裝飾有種溫馨的氣氛。



連廁所都佈置很溫馨~因為在義大利上廁所是要付錢的,可以利用在餐廳用餐的時候上廁所。



下面整理分享,我們的用餐記錄,先拍下menu,我們夫妻共點了千層麵、培根奶油義大利斜管麵、瑪格麗特pizza、提拉米蘇。




在波隆那那一晚,沒吃到肉醬千層麵,卻在「Cantona e CUCIMA」吃到了!


帕瑪森乳酪層層堆疊、卡路里高到破表、肉麵一體的波隆那千層麵,口感好濃郁,這時候會想說「就算吃完會胖,我也要吃」~~~


Carbonara義大利麵,在中文翻譯是「奶油培根蛋義大利斜管麵」,完成品看起來很簡單,裡面包含了培根微焦散發出的肉香,奶油、Cheese、香滑蛋汁與麵搭配時滑潤的口感。


怕吃不飽,我們又多點一份瑪格麗特pizza:



義大利「國寶級」甜點:提拉米蘇,把這一餐帶到高潮,光靠這個提拉米蘇,就值得米其林給三顆星。義大利文「Tira」=提、拉的意思,「Mi」=我,「sù」是「往上」,Tiramisù合起來就是「拉我起來」,我給它另一種解釋叫做「take me away」,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吃了它,不只是甜點,還給你滿滿的溫暖、愛、幸福!


餐後一杯橘子風味雞尾酒,太太說,怎麼有人喝個調酒還那麼假掰。


假掰的是這一張奇蹟美照,其實是太太很會抓快門時機。


Cantona e CUCIMA
地址: Via del Governo Vecchio, 87, Roma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


本趟義大利行程全部遊記:
威爾與PP:2020義大利。2度蜜月。總篇集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