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北海道,利用半天的時間排了小樽半日遊,這篇來簡單記錄我們走過小樽的幾個景點。小樽,北邊面向日本海,從江戶時代起就以鯡魚的卸貨港而繁榮,西化的早,在明治時期有北方華爾街之稱,當時與國外貿易,市區內保留著許多西洋風的歷史建築,跟橫濱港有點相像,塑造出小樽獨特的魅力。


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觀光客,都會來「小樽運河」拍照。


小樽運河也是具有歷史氣息的景點,從前是支撐著北海道開拓時期海運的水路,後來,不再需要運河了,就整修成目前看到的散步路線和街景。


小樽主要的商店:北一硝子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浪漫館大正硝子館,都在「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離小樽運河約700公尺,像很多觀光客會買小樽很有名的洋菓子店LeTAO雙層起司蛋糕當伴手禮,在這條街就開好幾家店。


LeTAO 本店的建築物還保留著大正浪漫的風格,有著和洋兼容的平衡感,觀察那個時期的建築設計,都很重視線條與幾何運用的美感。


剛好看到在小樽開設第4間分店的「史努比茶屋」。


因為冬天太冷了,根本沒想吃這特大八段式冰淇淋,就拍張照做紀念。


再來,逛小樽的重點還有這超人氣的音樂盒博物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這棟建築是明治45年道內的米穀商店改建,左右對稱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的門口,這座高5公尺的蒸汽鐘。


這蒸汽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用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蒸氣鐘每小時整點會報時,每15分鐘就會噴蒸氣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大家都跟我一樣,拿著手機在錄影記錄。


小樽音樂盒有好幾個館,一般常見的音樂盒也沒什麼稀奇。


最厲害的是,他們有:ARASHI的音樂盒喔!



還有,羽生結弦的音樂盒,會不會太厲害了啦~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