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參戰《ARASHI》演唱會的人都很歐,歐洲人的證明就是演唱會的門票,有的人坐在「アリーナ」(搖滾區)很幸運還會搶到演唱會彩帶,至於,門票如果收藏在L型資料夾,過段時間也不會拿出來看,收藏彩帶就更麻煩,又怕隨便收會有凹痕。這篇blog,整理了幾個收藏方式,我呢,是幫我們家嵐飯P把門票跟彩帶加工、裱框,放在櫥窗櫃子上,平常就可以看的到唷!


首先,先提醒各位參戰《ARASHI》演唱會的歐洲人,收藏門票千萬不要這樣作:
1. 不要去護貝
2. 不要貼膠帶

我轉貼之前東森新聞報導,有粉絲參加五月天演唱會,把門票拿去護貝後變成海苔的樣子,真的要欲哭無淚了。因為門票的紙是「熱感應紙」,熱感紙護貝加熱,當遇熱後就會變為黑色,建議要遠離熱源,即使要用護貝的方式收藏,有人建議改用「冷護貝」。另外一種,貼膠帶也是很可怕,你沒貼好貼歪了,一撕門票就毀了,而且,貼膠帶還會加速字退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在透明的資料袋、或是用明信片的套子裝。


再來,還有一個只有歐洲人中坐在「アリーナ」的歐皇,才有機會參加彩帶生死戰,J家演唱會尾聲就會隨爆破聲從上空撒下或朝著觀眾席噴射的彩帶,這時歐皇就要看風向、看運氣、看氣勢去搶。這些彩帶表面都是鍍金色的長條,上面會印有演唱會的名稱、年份,原本只是用來炒熱氣氛的彩帶,對粉絲、歌迷更具收藏價值,當然要帶回家作紀念。


搶到的彩帶很容易弄凹、損毀,日本「TOWER RECORDS」想到一招賺粉絲財,讓消費者可以把演唱會彩帶剪短當成鑰匙圈,在蝦皮、樂天、Yahoo都有很多代購。


除了淘兒唱片,日本百圓商店Can Do也搭順風車推出這種彩帶收藏套,賺粉絲錢。


另外一種,是彩帶收納盒「銀テープコレクションBOX」(Streamer collection box),有硬度的透明材質盒子,可以把彩帶捲一捲直接放進去就好了。


而我們的做法提供參考:推薦大家可以去買A4大小的相框(量販店都買的到),演唱會門票為了避免接觸空氣,先裝進明信片的透明套子,再拿彩帶加工,最後放在書櫃上,這麼難得的紀念,一定要裝飾起來,把ARASHI演唱會的週邊擺出來,天天都可以看到!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嵐 5x20」演唱會。初參戰攻略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