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多肉盆栽的朋友,如果到宜蘭玩,可以安排到五結鄉的「多肉王國」,種多肉植物體驗免費(想帶回家才要付錢),自己DIY動手種多肉盆栽,我們team的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步驟1:多肉王國的計價方式,是看盆栽容器而定,size越大越漂亮的容器,價格越高,價格150元-400元,但是,植物和其他材料就吃到飽了,教學也不再另外收費。


步驟2:選好盆栽後,再來就是到戶外選多肉植物,這裡的植物種類也很多。


也有很可愛的開花仙人掌~


我建議要問問老闆,看自己想養在哪裡,還有每種植物需要澆水的時間不同,既然要養就要了解他,這樣會比較好照顧。


步驟3:然後,就可以開始把你選的植物移植到新盆栽了(P在幫植物進行手術中),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服務人員會在旁協助你做植物移植。


我們都說阿毛很像「古物修復師」(尤其穿那個襯衫)XDDD


我跟P選的多肉植物叫做「蝴蝶之舞錦」,據說相當好種植,而且非常適合在台灣的天氣下生長,多肉盆栽放在辦公室,也很療癒人心啊~


我去google得知:台灣對於多肉植物名字中,如果最後一個字是「錦」,通常代表他會有顏色變異的品種,每年一到春天還會開花呢,有些甚至會整個葉片變成淺黃色,色彩多樣的變化,讓人養起來很有成就感。


memo一下養「蝴蝶之舞錦」的方法:
  • 種植完一週後,讓傷口完全乾燥,再開始澆水。
  • 水量可澆至孔洞透水出來。
  • 室外通風處種植 1~2 週澆水一次,室內 2~4 週澆水一次。
喜歡多肉盆栽的朋友,有經過宜蘭五結鄉可以順便來這瞧瞧,可以DIY帶回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多肉植物喔。


多肉王國(DIY多肉植物)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二段66巷2-2號
預約專線:03-9502582
營業時間:9:00-18:00 (星期四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