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玩,有3個名產一定要吃到:白蝦螢魷富山黑拉麵(白蝦、螢魷我寫在另外一篇blog),有一家黑拉麵很厲害,還在日本東京拉麵秀(東京ラーメンショ)得過5次銷售冠軍(2009-2012年、2014年),tabelog上也有3.5分以上的高評價,就是這家「麺家いろは(Ramen Iroha)。而且,他們還有來台灣展店,我們在台灣沒吃過,倒是直接來原產地吃了!XDDDD


有黑拉麵和白拉麵,但IROHA最有名的就是ブラック(black)拉麵,據說是用了秘傳黑醬油。


P點的黑拉麵,湯濃味道鹹,麵條口感偏硬,上面加了:叉燒、糖心蛋、筍片、海苔片、蔥花,倒是用料還滿豐富。


不過,我不愛吃拉麵(如果要吃麵,我只吃ざるそばざるうどん),然後,我就點了飯+叉燒的組合,自己變成了叉燒飯。



叉燒肉看起來有點焦,加上蔥花,我覺得還OK!


然後,我們又加點了煎餃,一般來日本常見的「雙重碳水化合物組合」,日本把米飯當主食,而且以前肉較難取得,煎餃又能長時間存放、又方便、還能代表肉,很適合拿來配飯吃。


覺得很奇怪嗎?不!我告訴大家,酥酥脆脆的外皮,沾著醬油+醋,與白飯超對味,尤其當裡面的肉餡和肉汁跑出來,與白飯融合在口中時,根本就是絕配~


麺家いろは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新富町1-2-3(富山車站對面 CiC大樓 B1)
營業時間:11:00~02:00
官網:http://www.menya-iroha.com/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