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金澤,我們繼續朝向「日本全國東照宮制霸」邁進,達成「東照宮金澤分店」的參拜計畫。


如果直接用神社名稱搜尋金澤的東照宮,會找到這間「尾崎神社」,建築式樣跟「久能山東照宮」一樣,都是鮮艷紅為主要色調,不管到哪一間東照宮,我都有一種被灌注能量的感覺,果然神君的威力無窮。


如果對歷史熟悉的歷史迷,可能會問這個問題「加賀藩又不是德川家的親藩,也不是譜代大名,金澤怎麼會蓋東照宮」?



解答來了:這個金澤東照宮,最初是1643年,由加賀藩第4任藩主「前田光高」在金澤城興建的。前田光高,他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小孩,他爸爸是加賀藩第3任藩主「前田利常」(前田利家的第4個兒子)跟「珠姬」(幕府2代將軍德川秀忠的第2個女兒,3代將軍德川家光的姐姐)兩夫妻所生的兒子。1639年,前田利常傳位的時候,把加賀藩下任藩主傳給他長子「前田光高」,開創德川幕府的「東照大權現」算是前田光高的曾外祖父,所以,一切都很合理。


前田光高在這間神社,祭拜天照大神曾外祖父東照大權現他爸爸前田利常,雖然佔地面積不大,卻是金澤城內江戶時代留下來的神社與古蹟,也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也有人稱之為「北陸的日光」。


還可以看到斑駁的歷史痕跡。


明治時期1874年,神佛分離令,金澤東照宮就改稱「尾崎神社」,所以,朱印上也會寫尾崎神社喔!


目前我們的全日本東照宮制霸計劃,已經完成參拜的進度如下:


希望越來越多朋友,跟我們一樣成為東照大權現的迷弟迷妹,如何前往「金澤東照宮」(尾崎神社)?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5-5
交通方式:JR金澤站東口搭兼六園觀光巴士(左回),到「武蔵ヶ辻」(近江町市場前)下,步行10分鐘。
開放時間:6:00-20:00(不用門票)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威爾與PP的御朱印收藏(從2013開始,10年紀錄):
御朱印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