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縣的高山飛驒地區,聽說有一個當地自古以來流傳下來,很厲害的傳統料理「朴葉味噌」,這次去白川鄉之前study餐廳的時候,P就相中可以在「合掌造」的餐廳「白水園」吃飯感受一下那氛圍,還可以吃「朴葉味噌」。


宮川大輔、山田邦子也有來過這家「白水園」唷~



先來看菜單:有蕎麥麵、還有飛驒牛朴葉味噌。


「朴葉」是日本特有植物「朴樹」的葉子 ,葉子呈蛋型,所以滿大片可以拿來放肉,朴樹在5~6月會開黃白色的花,也有很強烈的香氣,所以,日本料理會用乾燥的朴葉來做料理,或是拿來包朴葉壽司,跟我們中國會用「荷葉」或是「粽葉」作料理一樣。


餐廳也有賣一人份,可以自己DIY的「朴葉味噌燒」。


上桌了!朴葉味噌的烹調方法,是用朴葉盛料加上味噌、山椒、芝麻,放在小火爐上邊煮邊吃,味噌經過燒烤後香氣四溢。


飛驒牛的味道變好鹹,變得好下飯~


而且,這個飛驒牛朴葉味噌的size跟我的臉差不多大 (這是塞牙縫的吧!) (我承認我們漫才夫妻,是在搞笑的~XD )


只吃這樣,怎麼可能會飽啦!我又點了一份「ざるそば」。


看到熱湯蕎麥,就是P點的,我覺得還是冷蕎麥比較Q比較好吃。


白水園
地址:岐阜縣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354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