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不要跟我一樣,第一印象小看了這個「阿闍梨餅」,他超厲害的呀!阿闍梨餅,外觀很像車輪餅(再醜一點),外皮加了糯米,比車輪餅有嚼勁,皮的口感又有點像銅鑼燒,內餡是丹波大納言小豆粒餡,甜而不膩,不會像其他日本的菓子甜死我,第一印象以為像車輪餅,吃起來好軟綿Q又可口,自此之後讓我跟P說好去京都就一定要買這個「阿闍梨餅」,吃一個你絕對會不過癮!


記得第一次我們歷男歷女團推薦,看到這個「阿闍梨餅」,光是唸就亂念一通,【闍】這個國字怎麼唸?有人說唸「ㄢˋ」(暗)?有人說唸「ㄉㄨ」(都)?


來!身為歷男歷女團長,大河劇看多了,我來每日一字教學,【闍】唸「ㄕㄜˊ」,「阿闍梨」梵文指的是眾僧模範的高僧(位階很高的僧侶),為什麼會取名「阿闍梨餅」這個名字?


因為這個「阿闍梨餅」的外型,很像比叡山修行的僧侶,頭上戴的「網代笠」,大家看是不是很的滿像的~


作這個「阿闍梨餅」的店家「滿月」,創立於1856年江戶時代(當時安政3年),後來傳到第2代,在1922年(大正11年)作出這個很厲害的「阿闍梨餅」,雖然現在京都車站、百貨都買的到,據說剛出爐的阿闍梨餅會更好吃,但只有本店才買得到。而且,包裝上的保存期限約3-4天,很快就過期了,分享給大家,我們自己很愛的甜點~


滿月阿闍梨餅 :1個$108日元
網站:http://www.ajyarimochi.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