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很多朋友,去日本玩都會收集日本各縣星巴克隨行杯與馬克杯的嗜好,跟大家分享,日本的星巴克除了買杯子,還可以去看建築~因為,星巴克的設計師會結合日本當地的文化與特色,把概念店設計成能展現日本文化,同時又能放進星巴克核心元素的地標,這些帶著當地特色的店鋪就被稱為『星巴克概念店』。



截至2016年,星巴克在日本目前共有14間『概念店』(コンセプトストア),各有不同的主題性,吸引很多觀光客到訪朝聖,也成了我跟熱血P在日本自助旅行的回憶之一,我們目前去過7間:神戶北野異人館店鎌倉御成町店上野恩賜公園店福岡大濠公園店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出雲大社店,以及本篇要介紹的「富山環水公園店」。


ARASHI的松本潤有村架純主演的小說改編電影《愛,不由自主》,也有在富山環水公園取景。


日本富山這間星巴克咖啡富山環水公園店」,跟福岡「大濠公園店」的感覺有點像,其建築設計崇尚簡單,反而是結合周圍的環境是最大吸引人的最大原因。


來!大家看了就知道,為什麼「富山環水公園店」曾被日本人票選為「日本最美星巴克」以及「世界最美星巴克」!


我跟P的運氣好歐,來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時,正好碰到短暫的櫻花盛開,隨便拍都是櫻花、水岸與「日本最美星巴克」組成的美景。





店裡都是整片的落地窗,坐在店裡,喝杯咖啡,一邊欣賞上班族OL拍櫻花。


羨慕前方這對老夫妻相伴、一起賞櫻,這應該是最幸福的畫面。


夕陽餘暉灑落在咖啡杯,坐在這喝咖啡,比在台北喝的咖啡有味道。


狗狗覺得疑惑,每天這個時候,地板變著金光閃閃,太陽也變得紅通通,要不被牽繩拴著,牠應該追著夕陽跑,一直目送著著送夕陽落進河岸下。


在不同的國家,我都會試著去咀嚼它們的文化,就算腦袋記不住,也要寫在blog做回憶。


星巴克咖啡 環水公園店
營業時間:8:00~22:30
交通資訊:富山駅北口出口,走路15分鐘
門市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湊入船町5(富山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電話號碼:076-439-263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