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這個伴手禮,外觀太可愛,買了啦!


這個在岐阜縣可以買到的「最中餅」,因為外觀造型可愛,難怪會成為岐阜縣受歡迎的伴手禮。


「最中餅」到底是什麼呢?光看名字,還是猜不出它是什麼。我去google得知,其實「最中餅」最早在日本的平安時代,是皇宮在中秋賞月配的御用點心,貴族歌人・源順(三十六歌仙之一),對著池中倒掛的月亮吟唱「水面明月影,中秋月正圓」,因此,這個中秋吃的和菓子,被稱為「最中」(もなか)。


最中餅,是特製花造型外殼(現在為了吸引人,出各種造型)夾餡的日式和果子,餅殼的製作過程非常繁複費工:糯米先碾粉,蒸成麻糬,壓成薄片,再用小火慢慢烤,光聽就覺得是要弄多久?因為怕餅殼沾到餡,口感會潤掉,有些店家販賣的時候,會把餅殼會和餡料分開,這就是日本人的用心、細心跟貼心。


最中餅的餅殼烤好,夾上內餡後則成為「最中餅」這種點心,看起來很像霜淇淋的甜筒,餡料有紅豆和栗子兩種口味,加上糯米餅殼軟軟QQ,口感很有趣!


隨著時代改變,最中餅殼已經發展出許多樣式,而且,最台灣也有一間很有名的最中餅甜點店「摩那卡餅本舖」,不只餅殼有各種樣式,就連顏色也像馬卡龍一樣好繽紛,如果大家想吃吃看最中餅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上面提到,台北的摩那卡餅本舖:
地址:萬華區艋舺大道52號
營業時間:9:00~21:00
網址:http://www.tpmonaka.com.tw/buy.php?id=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