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去「金澤」要吃過金箔跟咖哩,去「岐阜」要吃飛驒牛。我說:到「富山」玩,有3個名產一定要吃到:白蝦螢魷富山黑拉麵黑拉麵我寫在另外一篇blog),在JR富山車站旁邊地下一樓「きときと市場」有一家「白えび亭」(白蝦亭),一次可以吃到兩種,超讚!


店裡的座位不多,所以,不想排隊就要提早來吃。


就是這個「富山スペシャル天丼」套餐,裡頭食材就有:炸白蝦、炸鰤魚、炸螢魷。


白蝦亭可以吃到兩種不同料理方式的白蝦:生的白蝦白蝦天婦羅



生白蝦味道好鮮甜。


但是,這一球白蝦就要800円,本來覺得頗貴的


但是,看到P座位牆上的海報,因為一隻隻生白蝦都是幕後工作人員辛苦剝殼的(全手工還沒辦法機器剝~)


至於白蝦天婦羅,想說一般炸天婦羅都很油,但是,白蝦亭可以炸到酥脆卻不會很油,超神!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很多部落客都分享去金澤的「近江町市場」吃海鮮,但是,來富山也有好吃的海鮮唷~為什麼富山有新鮮海產?因為富山有個「富山灣」,世界上各港灣,都有豐富漁獲資源,但富山灣更特別,他屬於日本海側最大的外洋性內灣,水域平均深達300米,最深之處還超過1000米,被稱為「不可思議之海」。


為什麼來富山要吃「白蝦」?白蝦有「富山灣的寶石」之稱,在日本,只有富山灣專門捕白蝦,主要是產量夠大,足以應付各地的需求。另外,富山的「螢魷」更是特別,「螢魷」是一種會自體發光的魷魚,生長在西太平洋的神祕生物,壽命只有一年,身體表面約有1000個發光器,當受到刺激或是在吸引獵物補食時,就像螢火蟲一樣會發光,平常棲息在200~600公尺的深海中,每年的3~5月間會一大群游到富山灣沿岸產卵。


所以,每年的3~5月富山灣就會被一片藍色螢光覆蓋,就像一片星河一樣,沒想到日本還有這樣的美景,更沒想到魷魚還可以這麼美,看起來好夢幻,在滑川、魚津一帶的水域,因為「螢魷」帶來的特殊景觀,因此也被指定為國家天然記念物,就是上面所說的「不可思議之海」、「藍瓶海溝」。


再回來講「白えび亭」的天丼套餐,還附了一片白蝦亭賣的白蝦仙貝,一嚼整個白蝦味就跑出來,在富山車站也可以買到這個伴手禮唷!


白えび亭
營業時間:10:00~21:30(L.O.21:00)
公休日:年中無休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明輪町1-220 富山駅1F きときと市場 とやマルシェ內
電話:076-433-0355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8.熱血夫妻.北陸賞櫻、靠一張PASS自助旅行 (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