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播出的《Byplayers》,遠藤憲一大杉漣松重豐光石研田口智朗寺島進,這6個演藝圈的綠葉大叔主演,而且就像「楚門秀」演他們自己。第一集開頭,說張藝謀要重拍《七武士》,由役所廣司加上他們6人來演戲,而且導演要求所有演員要加深大家的羈絆,所以在開拍前3個月要同居生活。


結果,並沒有張藝謀、也沒有役所廣司,而是這6人中最年長的大杉漣,為了想要讓6人過去的疙瘩給解開,用拍電影當藉口設下的伏筆,然後就是看這6個大叔搞笑互飆演技,光是在家務分工就有得吵,為了早飯吃甚麼也可以吵。


果然一群男人住在一起,智商都會降到中學生的程度。


這齣日劇真的超好看(有些點也挺白癡的),後來去google才知道這也是「東京電視台」的深夜劇,難怪!就跟《勇者義彥》系列一樣亂搞,完全沒底線耶~


第一季的《Byplayers~如果六位名配角同住一個屋檐下》受到很大的迴響,在2018年推出了第二季《Byplayers~如果名配角在東京電視臺晨間劇挑戰無人島生活的話》,跟第一季一樣,虛構東京電視台要拍晨間劇《島女》,東京電視台真的膽子有夠大,竟然敢惡搞NHK晨間劇《小海女》。


但是,這次寺島進沒有參與演出,只有5位大叔參演。


然而,大家一起搭著大杉漣的遊艇前往外景地「雄父島」時,卻搞錯了上岸地點,由於走錯路險錯過開機時間,這5個大叔被劇組認為想翹班,所以找其他演員來代演。


現在再重新回顧,小日向文世在第一集說的台詞「會努力演出,以慰大杉先生在天之靈」。


原本覺得有趣的一句話,在大杉漣(漣叔)意外去世後,反而覺得世事難料,我們心裡都很難過。


2018年2月21日,大杉漣因心臟衰竭猝死,享年66歳。漣叔在演藝圈就像這部《Byplayers》說的,都是演配角居多,曾經參與NHK大河劇:義經、秀吉、太平記等演出配角,都是很重要的綠葉腳色。


漣叔的日劇《Byplayers。無人島生活》現在正在播出,東京電視台表示剩下集數要不要播會等內部商討後決定。去年,漣叔跟千葉雄大共演的《FF14:光之父親》,「GLAY」還有幫唱主題曲,「GLAY」也在推特上表達哀悼之意:「大杉漣是我一直很想見一面的演員,節哀順變。」也許,就像織田信長喜歡死前跳《敦盛》的幸若舞:「人生五十載,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心裡的確很難過,應該要更珍惜這部作品,以收視率來回應大杉漣對演藝圈的奉獻。日本Yahoo新聞網址:https://goo.gl/NCEtzL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7年東京電視台《Byplayers》(バイプレイヤーズ~もしも名脇役がテレ東朝ドラで無人島生活したら~)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Byplayers》(バイプレイヤーズ~もしも名脇役がテレ東朝ドラで無人島生活したら~)日劇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