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最新的《監獄公主》故事很簡單,但維持很宮九的風格,時間點會隨著劇情回憶一下跳到過去、一下跳回現在,宮九不只很擅長寫無厘頭喜劇,看過《小海女》跟《監獄公主》就更佩服他,宮九寫感人的親情戲也一樣很厲害 ,看宮九固定班底這些戲精歐巴桑們的搞笑,小泉今日子菅野美穗坂井真紀森下愛子滿島光夏帆塚本高史、加上宮藤官九郎,直接排上我心中本季日劇 TOP3


你心中的夏帆 , 是哪一個夏帆?我印象最深是她和染谷將太共演《我們都是超能者!》,夏帆的轉型作,「胖次」是重點~



那個超能力的夏帆現在也演媽媽了,她在劇中是「江戶川乳業」社長的千金(暱稱:公主),因為涉嫌教唆殺人,被判處12年徒刑,在獄中生下小孩,第5集母子分開的一幕,太催淚了,讓人好揪心!


在最後一集,終於再次見到親生兒子勇太,勇太卻對公主說「阿姨你是誰?」,讓人心裡暖暖的,但是又好哀傷。



菅野美穗是第一次演宮九的戲,結婚以後完全不用顧形象了,我跟P都覺得她跟堺雅人結婚後真得越來越像,夫妻臉真的好強大。XDDDD



還有,帥到富士山上御來光閃閃的光哥(滿島光)


連宮藤官九郎都被光哥「壁咚」~


宮九說她早就很想寫給歐巴桑們的劇本,他的固定班底「塚本高史」在劇中講了一段台詞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可愛的女孩遲早會變成大媽,但是可愛的大媽一直都是可愛的大媽」。


不管是哪個大媽都是某個人的公主」,沒錯!即使我家的P以後變成了大媽,也會是我心中的公主~


還有網友發現,宮九的『精神時光屋(笑),女囚們在聖誕夜綁票了他們的復仇對象-板橋吾郎伊勢谷友介) ,然後從第1集開始把板橋吾郎在倉庫進行審判,伊勢谷友介「我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個月」。


光哥:「從綁架你到現在,時間過了6小時42分」。但實際上,從第1集綁到現在,的確是已經過了2個月,宮九都處處埋梗,笑死我了~


這部日劇一如宮藤官九郎往常的日劇,收視率不高,但是,非常非常好看,希望還會有後續「SP特別篇」,再來『重新做人』(笑),而且,也還沒交代公主他媽,他媽應該也是很有問題的人~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 《監獄公主》(監獄のお姫さま) 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監獄公主》(監獄のお姫さま)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