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NHK推出一部漫畫改編的時代劇《跑女戰國行》,黑島結菜主演,還有帥帥的「健太郎」也是可看點,我覺得健太郎有點像年輕版的高橋一生,《跑女戰國行》的主角是個沒有目標、功課差,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女高中生「小唯」,他唯一的長處是跑步。


但是,小唯有一個哆啦A夢弟弟,還會發明時光機,她一不小心就啟動「脇差造型」的遙控器,穿越到戰國時代。


什麼都不行,只有跑步還可以的小唯,一到戰國時代,就對『黑羽城』的少主「羽木九八郎忠清」一見鍾情。


他決定要以足輕的身份陪伴在少主身旁。


然後,在月圓之夜,小唯從戰國時代又回到現代,因為「愛」,小唯像變了一個人開始讀歷史。


書上沒有記載少主的史料,還會去找班導師研究,才知道這個羽木家很快就會滅亡。


經過老師的解說,我也這才知道,原來『黑羽城』就在現在栃木縣的黒羽城址公園。


因為愛,小唯又拿起弟弟做的時光機,穿越來穿越去,跟《犬夜叉》很像,一樣都是女高中生,而且比起《信長協奏曲》的三郎方便多了,三郎穿越了還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咧~


這部穿越劇的劇情很輕鬆,可以很輕鬆的了解戰國歷史。畢竟是少女漫畫改編,所以女主角滿花癡的,男主角很帥。第一次看健太郎演時代劇,沒想到他表現的可圈可點,希望健太郎以後也有機會接演NHK大河劇~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 戰國快跑女高中生 》( アシガール )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 戰國快跑女高中生 》( アシガール )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