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風雨才有彩虹,歷經艱辛才能勇往直前。前進的道路,夢想的藍圖,都已在心中構築。


聽了會很感動的一首歌:ARASHI的《ふるさと》,同時還被定為2013年第80屆NHK全國校園音樂大賽的演唱曲目,看完SP《最初的歌》之後更喜歡這首歌了~


最初的歌》(はじまりの歌)是日本NHK在2013年的SP,以ARASHI在2010~2012年NHK紅白歌會上表演的歌曲《故鄉》為藍本,由NHK晨間劇《陽子》的導演笠浦友愛來導這齣戲,松本潤榮倉奈奈主演。


這部SP都在山口縣荻市拍攝,講述在東京的雜誌社工作的攝影師松本潤),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接到主管的指示派他到故鄉「山口縣的萩市」拍攝寫真,他對從小生長到大的故鄉萩市覺得一切都很平凡,這麼不起眼的臨海小城市,怎麼能拍出讓人驚豔的好照片?因為航沒辦法認同故鄉,所以他的照片馬上就被雜誌社的主管發現他都是交差了事,還被臭罵了一頓。


後來回到小學母校,航意外見到了已成為他母校老師的前女友小夏榮倉奈奈)。小夏很強勢,要航幫忙合唱團的學生當鋼琴伴奏。為了參加NHK全國學校合唱比賽,小夏和學生們努力不懈,在這過程,航的內心開始發生變化。


追尋夢想的過程,一定會遇到困難與挫折,你是否忘了自己初衷?偶然回到故鄉,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又想起了當初的夢想,很平凡卻扎實的故事,配上ARASHI好聽的歌,還有山口縣萩市的白天、夕陽,風景也很漂亮。



山口縣萩市就是以前的長州藩的毛利家,藩主的菩提寺「東光寺」有種幽靜之美。


航跟夏在「菊ヶ浜」的沙灘也很美~


以前的藩校明倫館,現在變成航跟小夏的母校「明倫小學校」。


萩城的城下町街道


田町商店街


在以前三之丸範圍內的「平安橋」,明明很普通的一座小橋,因為松本潤,背景就跟著美麗了起來~


與摯友同甘共苦的點點點滴滴,我願永遠珍藏在心底。


所以,你才會去東京,認識了四個好朋友組成ARASHI,然後用歌聲帶給大家幸福吧~XDDDD


松本潤拍這片時接受採訪,他說「到了30歲以後,希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能讓孩子們和擁有煩惱的人們展現笑容」。松本潤變了,變得成熟了,而不是以前那麼愛耍帥的小屁孩了,我覺得他的粉絲還會越來越多。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NHK電視劇SP《最初的歌》(はじまりの歌)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最初的歌》(はじまりの歌)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時代劇、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