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熱血P帶我攻下的的日本和牛版圖,終於要吃遍「日本三大和牛」了,所謂的日本和牛之TOP 3:松阪牛神戶牛滋賀近江牛,這次到三重縣「伊勢神宮」參拜,趁這機會吃到喝啤酒長大的TOP 1「松阪牛」。


熱血P行前看了「柔藍食單」寫的食記,發現在伊勢神宮外宮這間明治42年創業的「豚捨」,賣最高級的牛丼料理,大家想想一家店可以撐100年沒倒,而且生意還越來越好,肯定賣的東西超好吃、超厲害,這次我們抱著一顆恭敬的心來吃神聖的松阪牛丼。



「豚捨」的店名很妙,明明賣牛肉,確認豚(豬)有關,我還study了店名,很多部落客說「豚捨:只要吃過一次他們家的牛丼,之後會放棄吃豬肉,所以才叫豚捨」。

我想想覺得這種說法有點穿鑿附會,結果在他們官網找到答案了!「豚捨」的由來是因為創業的老闆叫做「捨吉」,他以前是養豬戶,但他不想養豬改開肉舖,大家就說他是捨棄養豬的人,幫他取了外號叫「豚捨」,這家店也就跟著被叫做「豚捨」了。(他們官網有說明


「豚捨」的牛丼跟可樂餅都很有名,但是我們夫妻都是吃貨,可樂餅裡面只有些微的肉末,怎麼可能滿足我們,所以一定要點肉很多的牛丼。


「豚捨」的牛丼跟松屋、吉野家的牛丼作法不一樣,一般的牛丼都是事先就燉好一鍋肉,客人點餐時,直接撈到飯上講求速度跟翻桌率,而豚捨的牛丼,是客人點餐才從頭開始現煮,細心照顧一碗牛丼的用心程度level就有差。牛丼上桌香味四溢,一邊吃、一邊讓我驚嘆它的美味。


這碗牛丼肯定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驚豔的牛丼,牛肉軟嫩而不柴,洋蔥滷到帶著甜味,連白飯也吸收了醬汁,一口接一口「啊!原來這就是松阪牛做的牛丼」,香味在口中擴散,閉上眼睛就彷彿作了一場幸福的美夢,但這碗是真的牛丼不是作夢。



建議大家最高級的牛丼「豚捨」,如果你有機會來伊勢神宮,一定要來吃一次!(吃完飯立刻寫食記心得)


豚捨(外宮前店)
地址:三重県伊勢市岩渕1丁目1-33
電話:0596-25-1129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只有營業到19:00
公休:星期四
官網:http://www.butasute.co.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伊勢神宮、東海道賞櫻團(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