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京都,我更喜歡倉敷美觀,她沒有那麼擁擠,她沒有那麼多觀光客,她在江戶時代是幕府直轄領地,其中本町和東町很繁榮,在2013年的104員工旅遊只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逛倉敷美觀(網誌在這),當下就決定:下次我們熱血夫妻自己要來這邊多住幾天,所以,把記錄整理成這篇「倉敷美觀一日散策」給大家參考。


要說倉敷哪裡美?我覺得白牆土倉鱗次櫛比,美!倉敷川河畔天鵝戲水、詩情畫意,美!


加上這個天空藍得徹底了,美!


晚上倉敷川的倒影,美!


倉敷館觀光案內所前的中橋,就被很多時代劇電影:《浪人劍心》、《天皇御廚》選為拍攝的場景。



本町東町的傳統老房子,讓我覺得有台南老屋再生的感覺,舊文化都有它值得保留之處,再生成畫廊、咖啡屋,賣布丁、賣果凍、賣土特產、隱藏著很多平民小吃,把東洋和西洋,把傳統和創新融合在一起,反而成為倉敷與眾不同的特色。



下面開始就照片多多,先看這個日本著名的mt紙膠帶專賣店「如竹堂」。


紙膠帶數量和款式多到讓人眼花撩亂,而且店內還有無料見學,可以讓你免費玩10分鐘的紙膠帶,貼在店家提供的紙袋或扇子上,成品就讓你帶回家。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本町14-5
營業時間:星期三11:00~17:00、其他10:00~17:30

櫻屋倉敷屋:門簾、背包、浴衣,款式多到讓你「這個我想買!那個我也想買!」尤其這個戰國T,全部都好看又便宜,跟大家說,來這邊現金日幣要多帶點,不然只能回台灣後悔當時沒有買!



貓屋敷:是間讓熱血P差點走不出來的小賣店,裡面玲瑯滿目的貓咪造型商品,2F還有近距離摸摸豹貓的「ヒョウ貓の森」,買門票就可以進去跟小豹貓玩~


2013年來時,熱血P跟同行友人在「三宅商店」吃水果聖代(當時我去爬阿智神社),這次再來倉敷,想說再吃一次聖代,結果碰到他門家在整修,厲害的是,他們隔一天就重新開張,除了聖代,也可以來他們家吃咖哩飯。


有鄰庵」的「微笑布丁」已經被部落客寫到人氣飛天了,怕人多吃不到限量布丁,我們友人就手刀火速直奔有鄰庵。


果然,排隊的人龍好長一條,都是日本學生妹。有鄰庵還有經營民宿,但大部分都是為了限量布丁而來。


店員拿出整盤的布丁,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笑臉,但是店家規定買布丁一定要加點飲料。我點了屁股白桃果汁,但有夠甜,喝不太出來白桃的味道,布丁口感還綿密還OK。(<<這個人很挑)


店員說今天拍下的照片,以後再拿出來,就可以想起自己當天在倉敷的美好回憶,現在看來的確如此,又讓我想起來屁股杯比果汁更有梗的飲料。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本町2-15
營業時間:11:00~18:00

上面提到有鄰庵有經營民宿,如果真的要住老町屋,我建議這間創業110年以上,歷經江戶幕末時代的傳統日式料理旅館「吉井旅館」。


這家旅館厲害之處在於,坂本龍馬曾經住過的房間「かえでの間」,也是在吉井旅館中最搶手的房間。


賣很多裝飾家裡小東西的「ひな」。


喜歡喝酒的要來「平翠軒&破流知庵」。


然後我要推這間:以岡山水蜜桃跟葡萄為原料的果凍店「RARE PLANT」,因為精美包裝,女性雜誌還有報導過,但是,看點是岡田准一啦!(眼冒愛心)


有「西洋巴黎,東洋倉敷」的「KURASHIKI IVY SQUARE」,剛好碰到路上其他遊客穿著和服拍照,才能把東洋和西洋的美結合在一個畫面。


這是熱血P拍的:原本大家的焦點是隔壁這日本第一座私人的西洋美術館「大原美術館」,熱血P看到這陽光灑落在牆壁上,拍下的照片好好唯美。



最後,再來看這個「寶壽山觀龍寺」,跟「阿智神社」一樣都要爬超長階梯上去參拜,每次看了都先腿軟,好吧!爬上去才能表現出自己的誠意。


正殿氣宇非凡,庭園古松聳立,沒有很多的遊客,十分寧靜。連貓都知道,待在這就覺得吸收了很多能量。


從寺前參拜的石階,可以眺望倉敷的街景。



最後整理了「倉敷美觀一日散策」提供大家參考:阿智神社及觀龍寺參拜→倉敷屋&櫻屋(帆布牛仔包專賣店很好買)→日本首屈一指mt紙膠帶「如竹堂」可以見學製作扇子→有鄰庵吃布丁→「RARE PLANT」買岡田准一代言的果凍→想買酒的人來這平翠軒&破流知庵→午餐吃500元的炸雞定食「藏びあ亭」→住在緊鄰倉敷美觀的「DORMY INN」泡湯作ending。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