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在倉敷,熱血P選擇了「天然溫泉阿智の湯ドーミーイン倉敷」。


綜合原因整理下述:在jalan高達4.5分的早餐+我們想要泡溫泉+我們想要夜遊倉敷美觀的絕佳地利+樓下就有便利商店+從房間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就可以倉敷美觀,早晨還可以打開窗遠眺對面山上的阿智神社



先PO一張重點1:「倉敷Dormy Inn」如同大部分的Dormy Inn,都有溫泉可以泡湯,而且倉敷Dormy Inn有個引以為傲的天然溫泉「阿智の湯」,頂樓還露天浴池,聽熱血P說女湯的吹風機是panasonic(好羨慕),要按照規定我們作個有禮貌的遊客,不能拍照我們借官網的圖來show一下,戶外露天浴池比室內的浴池小,但是可以看流星就覺得爽。(哪裡來的流星,而且拿掉眼鏡其實甚麼都看不到)XDDD


我們在這住兩個晚上,其中一晚因為碰到週五,2人房2晚大約2萬日元,附朝食,價錢不貴,我們先快速看房間紀錄,入玄關先是浴室,浴室跟臥室中間多了一道門,我們很喜歡這個多一道門的設計,隔音變好而且還多點安全感


房間空間算蠻大的,有沙發跟小桌子,行李箱可以整個拿到小桌子上,整理行李不用彎腰或蹲在地上,這樣感受差很多。


我們同行友人的房間,兩張床的size是這樣: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洗手台設在浴室外,雖然沒浴缸,但反正樓上有大浴場,建議大家可以去浴場泡湯比較爽。



重點2,來看jalan高達4.5分的早餐,首先是餐檯的冷盤:溫泉蛋、納豆、豆腐等。


想要歐姆蛋、太陽蛋,都有cook幫你處理。


味噌魚、醬燒魚、培根、炸蓮藕、炸雞塊,還有炒青菜讓你不會便秘。





Coffee、Tea、juice、or everything you want they all have,要喝啥就有啥,超爽的!




我要highlight我好愛吃這個,烤的脆脆硬硬的格子waffle,超好吃~




滿桌的食物,我可以一次嗑掉10個以上的格子waffle,吃完熱血到可以大喊「ROCKER」~


下面這個就厲害了,岡山縣很有名的料理之一是「散壽司」,在江戶時代,嚴禁老百姓過於奢侈,所以備前岡山藩的百姓們靈機應變,在祭典完後例行的慶功宴,通常要吃個豪華料理來慶祝,這時就要靠包裝來掩人耳目,這個「散壽司」就是表面上看起來很樸素,但實際上裡面藏了大魚大肉的豪華壽司。



外面一份散壽司就要1000日元,我自己排岡山散壽司,吃太爽了!




「OH GOD!」太陽蛋的蛋汁都爆出來了,大家都說日本的飯好吃,我跟你們說,淋上蛋汁的白飯更好吃~


記錄一下我們吃了啥。





全部之光光,完全不剩,這就是對cook、對飯店的感謝。


我們一行4人都吃的好滿足,這注定了以後我們一定還要再住Dormy Inn,才能再吃jalan=4.5分的早餐~


補充:Dormy Inn的傳統是提供免費醬油拉麵給房客作宵夜,宵夜與早餐都同一個餐廳。讓我很意外的,免費居然也可達到好吃的level,湯頭喝起來清淡溫和,細麵口感剛好,我們熱血夫妻兩人嗑一碗剛剛好。我覺得「倉敷Dormy Inn」的C/P值很高,唯一的缺點,就是從JR倉敷車站大約走10分鐘才會到飯店,不過,住在這,白天可以悠閒地逛倉敷老街,晚上看看倉敷美觀夜景,又可以泡個阿智溫泉,下次要選我還是會選Dormy Inn。





天然溫泉阿智の湯ドーミーイン倉敷(Dormy Inn倉敷)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阿知3-21-11
TEL:086-426-5489
網址:http://www.hotespa.net/hotels/kurashiki/
我們的訂房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7.哈日熱血夫妻.JR PASS爽玩島根、鳥取(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