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到長野線的「上田車站」,如果你是真田家的粉絲,應該會high到發瘋吧!一出車站就有真田幸村來迎接你~


再補一張,車站前真田幸村騎馬帥到不行的雕像,後面的「六文錢」旗幟結合了時鐘,轉眼間,你已經穿越到400年前的大坂之陣了。XDDD


我們的彥根貓問說,是他的赤備比較帥,還是真田幸村帥?XDDD


因為大河劇《真田丸》正在播映,整個上田市完全卯足全力行銷觀光,才下車還沒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真田家使用的家紋:結雁金、洲濱、六文錢。



我來簡單講一下這個「六文錢」的故事,《風林火山》裏的說法是說真田幸隆受上野國長源寺僧侶晃運字傳點化,在出仕武田之際,將真田家徽改為「六文錢」,是說:佛教傳說死者渡三途川,要付給擺渡人六文錢的過路費,也就是真田家武士上戰場都抱著必死的決心,連到陰間的過路費都準備好了。


所以,在上田隨處可見很多「六文錢」的裝置藝術。


在車站樓下有上田特產店,有賣很多的歐米阿給,當然,真田幸村的赤備甲冑就成為最好的吸引人注意的道具。


這是當地釀的地酒,真田三代是從真田幸村爺爺開始:真田幸隆、真田昌幸、真田幸村,他們家族取名時,都會繼承上一代其中「幸」字,每個人名字中都有一個「幸」。


酒標「川中島」,如果是武田信玄 x 上杉謙信的粉絲,應該要買來做紀念,有酒可以喝,瓶子還可以收藏。


運用上田市的吉祥物:真田幸丸推廣的清酒,感覺可以放在辦公桌上偷喝,相較於上面那兩張照片,這張其實看不出來是酒的樣子。


長野特產蘋果,一樣要冠上真田家的「六文錢」,就會賣的比較好。


帆布包、鴨舌帽,舉目通通「六文錢」。


家裡洗澡用的毛巾、手帕、甚至擺在辦公室的旗幟,全部買下來,幫你隨時準備好「六文錢」,做任何事都抱著必死的決心,好像哪裡怪怪的。XDDDD


「六文錢」的便當也很暢銷,大家吃了便當都要抱必死的決心喔~


送人的歐米阿給也是「六文錢」,要讓大家知道,送禮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


終於看到不是六文錢的東西,熱血P一看到這個啤酒上面印了大大的「P」,就說這是他的!(笑翻)歐米阿給就介紹到這,接下來我們看看車站附近有啥。XDDD



我想上田市肯定是結合歷史人物行銷最用力的城市,從2014年就開始連署希望NHK能製作真田家的大河劇,終於得償所願,上田車站的外牆壁面,也巧妙運用真田家紋「六文錢」作為裝飾。


晚上看更漂亮,還有打燈,我還滿喜歡上田車站給我的感覺,很乾淨、人不多,旁邊有便利商店、餐廳,車站周圍超好逛。


戰BA在12/4前,跟上田市政府合作,推出「真田歷史巡禮」,又可以收集印章,集章會贈品~


還有,從真田家衍生出來的「真田十勇士」,上田市區設計了『十勇士巡禮』,喜歡真田十勇士可以按地圖索驥。


我們在車站附近發現熱血P的愛,松坂桃李飾演的「霧隱才藏」。


剛才提到的「真田三代」,是從真田幸隆→真田昌幸→真田幸村、信之,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歷史迷可以逐一找到這些地標,來個真田十勇士gotcha攻略。


逛累了,可以坐在車站前有個水車的旁邊,滿涼爽的!


如何到上田?
  • 搭JR新幹線的話,可以從東京直達。
  • 我們熱血夫妻因為買了「JR東日本三天PASS」,所以搭新幹線到佐久平車站轉小諸車站,再搭「信濃鐵道」到上田。
兩種做法都可以到上田,使用PASS的做法可以省了不少錢,但是換車比較麻煩,提供給大家參考~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熱血夫妻搭JR PASS:日劇主題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