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老師》是福田雄一導演新作,日本漫畫「尼采老師~領悟世代降臨便利店」改編,這部漫畫2015年還被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為最推薦漫畫TOP3,日劇由間宮祥太朗、浦井健治、佐藤二朗主演,主要還是福田雄一x佐藤二朗,有佛祖二話不說一定要追!



尼采是位與眾不同的哲學家,出了很多名言佳句,我最喜歡他的「人因夢想而偉大。」


再來幾句尼采的名言,是不是比現在很多廢文厲害多了:
如果沒有音樂,生活就是一個錯誤。
許多真理都是以笑話的形式講出來。
謙遜基於力量,高傲基於無能。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尼采老師》這故事都發生在便利商店,主角是佛教學校的大學生「仁井」,晚上會到便利商店打工,講出來的話就像尼采一樣犀利所以外號被稱為「尼采老師」,例如:客人對他說「你們服務業要把我們客人當作上帝」他就回答「上帝已經死了」,間宮祥太郎飾演尼采老師,面對所有事情都異常冷靜,充滿智慧的吐槽不合理的點。

現在看間宮祥太郎的時裝還滿帥的,他之前在《信長協奏曲》客串齋藤龍興。



松井玲奈飾演的角色,是便利商店的常客,對「尼采老師」仁井一見鍾情,只要他一出現就會開始腦補自己對仁井愛的小劇場,還會把心中OS全都講出來,我後來才知道松井玲奈以前是「SKE48」,而且她還懂戰國歷史梗,再次證明歷女就是正妹~


松井玲奈用「發票」來告白太屌,這招還單身的一定要學起來,福田雄一的個梗真的厲害!


《尼采老師》裡面有一個角色叫做「松駒」,其實就是作者本人,浦井健治飾演松駒,他的顏技會讓我笑死。XXD


我還滿喜歡浦井健治,可能是舞台劇出身,演技很誇張,他之前也有演過福田雄一導演的《新解釋・日本史》、《青之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追這兩部日劇。


這部日劇還有寓教於樂,學到一句日語「お釣り(おつり)ご確認ください」,每次去便利商店要準備零錢5元,這句就很實用了~



但是這部日劇只有1%正經,剩下99%都不正經,大家一直胡鬧,而且有人笑場都不卡的。




這一段是念經除妖,大家都拼命忍笑,連佛祖都忍不住。


佐藤二朗:對不起,我的臉跟NHK晨間劇出現的童星太像了,福田雄一好壞,連晨間劇都敢虧~(笑翻)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 《尼采老師》( ニーチェ先生 )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 《尼采老師》( ニーチェ先生 ) 日劇 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