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博多吃過人氣鍋料理的天王「もつ鍋」(牛雜鍋),我就對もつ鍋的美味念念不忘,沒想到這次來茨城,在飯店的旁邊就有一家「もつ鍋」,怎能錯過呢?


牛雜鍋(もつ鍋),湯頭有三種口味:醬油、味噌、辣味,一桌就一鍋一種口味,但是可以看你要幾人份,料的份量會增加。


給大家看帳單,我們點了一人份,來懷念去九州吃到的もつ鍋。


もつ鍋主料是:牛雜、小腸,配菜:高麗菜、牛蒡絲、大蒜,最上層則是放滿滿的韭菜,我超愛韭菜,看著這鍋就口水直流,再加上湯頭好香,才開火幾分鐘,整桌就香氣四溢。


小P不吃韭菜,所以通通都是我的,Q軟有嚼勁的牛腸也好好吃,喔耶~(大家一定懷疑是有沒有那麼愛韭菜)


煮起來一人份的份量比想像中少,不過,建議大家仍然可以點一人份的もつ鍋,最後可以加〆のちゃんぽん麺(強棒麵),這也是超讓我驚豔的組合,麵帶彈性還會吸湯,搭配上有些濃郁的湯頭非常美味。


再配上古巴highball雞尾酒「モヒート」(Mojito),第一次喝這個Mojito,一入口就有淡淡的蘭姆酒味、也有淡淡的檸檬酸、涼涼的薄荷,清涼爽口,夏天吃火鍋一定要來一杯。


小P加點的「本日のおすすめ串焼き」,也是下酒的好菜~



博多もつ鍋「一九」水戶店
地址:茨城県水戸市宮町1-3-28 水戸CTビル1F
電話:050-5785-1153
營業時間:17:00~凌晨1:00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威航飛茨城,4天3夜小旅行(總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