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沒想到稻垣吾郎,也有演過大陰陽師安倍晴明吧!


夢枕貘小說裡的安倍晴明穿著白色狩衣,溫文爾雅、帶著妖(仙)氣、一舉手、一投足、氣勢非凡人能比,喜歡捉弄博雅,常坐在自家沿廊和博雅一起喝酒談天。源博雅是個精通雅樂、擅長樂器、英氣颯爽、了解晴明的男人。

日劇版的《陰陽師》,稻垣吾郎演的安倍晴明擺著一張萬年撲克臉,比起像狐狸不如更像人,對!這是同名同姓的安倍晴明,是個活生生的人的感覺。唸咒?我還以為他要變魔術,跟萬齋叔版的晴明比,氣勢就差了一大截,稻垣吾郎真的是薄弱到不行。還是喜歡萬齋叔版的晴明,經典中的經典。


杉本哲太演的源博雅,也太老了吧,好像當官當很久,有股官臭味,而且對蜜蟲很有興趣的怪大叔,感覺很不融入源博雅這個角色,是編劇的問題嗎?連博雅最拿手的笛子,也沒吹過幾次,起碼要對嘴裝裝樣子呀!


如果喜歡SMAP的話,或是還沒看過萬齋叔版的晴明,還是可以追一下稻垣吾郎演的日劇版安倍晴明。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01年《陰陽師》(陰陽師おんみょうじ)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陰陽師》(陰陽師おんみょうじ)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