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根有一隻吉祥物「彥根貓」,很多人來彥根是為了他而來的唷!我們熱血夫妻,也來拜訪他~XDD


這隻頭戴著井伊家的紅色武士頭盔,頭盔上還有黃色牛角的白貓,是彥根的吉祥物「ひこにゃん」,大家喊他「彥根貓」,他是2007年彥根城築城400週年吉祥物,因為太受歡迎,就變成彥根市的官方吉祥物。


彥根貓的由來,跟彥根藩第二代藩主「井伊直孝」有很重要的連結,井伊直孝有天外出狩獵碰上下雨,在一棵樹下躲雨的時候,他看見一隻白貓在對他喵喵叫,於是他往貓的方向走過去,此時雷就劈在那棵樹,他認為是這隻貓救了他一命,便奉他為幸運的吉祥物。


那裡可以看到彥根貓?他每天會在彥根城的天守前廣場或博物館前登場表演半小時,我們趕在下午3:00前抵達博物館前,工作人員就在門口廣播,揪大家趕快來看彥根貓。

(提醒大家前排的人潮要蹲了下來,不要擋到後面的人,也不要踩到草皮)

彥根貓登場,他會先跟大家鞠躬,好可愛啊!



再沿著簷廊慢慢的走到觀眾前面。


熱血P錄了一段影片:


整整半個小時的表演,彥根貓一直不停地擺著pose,用尖叫聲就可以證明已經捕獲大部分觀光客的心了!


還會叫工作人員,來幫他梳毛,真的太有梗~熱血P這邊也錄了一段影片:


但是,跟熊本熊「酷MA萌」、「船梨精」比起來,欠缺爆發力。我心想,如果你晚一點出生,2010年以後已經是吉祥物的戰國時代,恐怖就很難取得半邊天,連濱松的「出世大名家康君」都好不容易才獲得吉祥物冠軍。


彥根貓表演有時間場次,建議大家安排行程之前,先上官網確認彥根貓工作時間表喔!


ひこにゃん官網 : http://hikone-hikonyan.jp/


彥根貓還有周邊商品,總之,就是不會讓觀光客空手而歸的~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6.哈日熱血夫妻、JR關西PASS近畿玩到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