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戶亮自從上次《布丁武士》穿越時空之後,在這部日劇《武士老師》又再穿越了一次。


聞bra醬這一段真的超糟糕的,笑翻了。


《武士老師》的原作是黑江S介的超人氣漫畫《武士老師》,這部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漫畫,主角是土佐藩(現在的高知縣)尊王攘夷的土佐勤王黨領袖「武市半平太」,從幕末穿越到150年後的現代,被一家經營補習班的老人撿回家,當上了代客老師,以自己的信念,去改變身邊的人,改變了一個小鎮的故事。


由錦戶亮主演武市半平太,不過,我還是喜歡大森南朋在《龍馬傳》演的武市半平太。


驚喜的是,穿越的不只武市半平太,連坂本龍馬也穿越了,還有「小痣」、「下巴」這種暱稱。


而且坂本龍馬完全變潮男,建議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日本幕末的人物關係,看這部日劇才能懂得編劇用心良苦。


幕末的「櫻田門外之變」也是非常精彩,《篤姬》有提到,甚至還有大澤隆夫主演的《櫻田門外之變》電影。


《武士老師》第三話,武市半平太坂本龍馬的對話:
坂本:在現代,我比我們的藩主「山內容堂公」更有名~
武市:放肆!口出狂言,現在立刻給我切腹!
坂本:桂濱還立了我的銅像,機場也用我的名字命名,叫做「高知龍馬機場」。


《武士老師》第四話,武市半平太跟坂本龍馬的對話~XDDD
赤城議員:我立志成為政治家,就是因為崇拜土佐的英雄。
武市:我嗎?
赤城議員:是坂本龍馬。
坂本龍馬那個眼神,OS一定是說:就跟你說了,我在150年後的平成時代,比我們的土佐藩主還紅吧!


很喜歡看武市半平太碰到高科技驚訝的樣子「我要把網路帶回幕末,我們土佐也會用GPS跟你們合流(跟長州藩視訊中)」,通話記錄還有:坂本龍馬、久坂玄瑞、富子、中岡慎太郎,和岡田以藏。XDDD

坂本龍馬:即使帶回去,但是通訊環境不完備的話,也沒有辦法連線。(龍馬真的好融入現代人的生活)


漆黑武士是「神里村」流傳已久的都市怪談,傳說每當神里村出現混亂時,漆黑武士就會現身,而這個漆黑武士會穿著土佐藩祖「山內一豐」的甲冑。


後來「神里村」變成了武士之鄉,google以後,在千葉縣還真的有一個「神里村」,不過,在這部日劇,「神里村」是虛構位於群馬縣的一個小村落。


相關介紹:
>> 大森男朋在大河劇《龍馬傳》飾演武市半平太
>> 熱血夫妻的「高知城」四國遊記
>> 大澤隆夫主演《櫻田門外之變》電影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日本朝日電視台《武士老師》(サムライせんせい)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武士老師》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