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搜查線》系列聞名的導演本廣克行,以香川縣當電影拍攝地拍了三部片,號稱「贊岐三部曲」。這部《彎曲吧!湯匙》就是「贊岐三部曲」的其中一部,另外兩部片是2005年的《夏日時光機》,2006年以贊岐特產為主題的《烏冬廚神》。


故事主角:櫻井米(長澤雅美)小時候看過飛碟墜落,一直相信世界上有X檔案跟外星人這種超自然現象。櫻井米長大後成為綜藝節目「超能力者的明天」的導演助理,由超能力者上節目,然後讓現場觀眾認定是否有超能力。小米就得到日本各地尋找真正的超能力者,後來來到香川縣。


寺島進自稱,擁有被南美毒蜘蛛噬咬而不中毒的能力,結果中毒入院。


其實很多為了想上節目的民眾,謊稱自己有超能力,像是這個全身黑皮衣的男子,說自己能力是「瘦男」,可以穿過只要是瘦子都能穿過的縫隙。


後來,櫻井米在「念力咖啡店」裡,找到了具透視眼、念力、電子儀器操控能力、讀心術、可以暫停時間5秒鐘的超能力者,這些超能力者實現了櫻井米的信念,世界上果然是有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這間「念力咖啡店」,就是香川縣『中通り』的「思いつき」喫茶店


香川縣的「UFO商店街」,劇中一到晚上,天一黑這路燈就會像UFO一樣。


出現在劇中好幾次的「善通寺五重塔」,櫻井米在這裡追天空飛的偽聖誕老人。


補充:本廣克行在故鄉「香川縣」拍攝電影,是受到大林宣彥導演的影響,因為大林宣彥是廣島人,他拍了尾道三部曲《穿越時空的少女》、《轉學生》、《寂寞男孩》,他對本廣克行說:「電影不僅僅是拍出來給大家看的東西,必須和那片土地的人們共同前進,要好好報答故鄉」這些話,讓本廣克行大為感動,於是他拍出了「贊岐三部曲」。在我去四國環島以前,要在把瑛太、上野樹里主演《夏日時光機》看完。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09年東寶《彎曲吧!湯匙》(曲がれ!スプーン)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彎曲吧!湯匙》(曲がれ!スプーン)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