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夫妻超愛看日劇,裝了第四台每個月都被收600元使用費,但是卻只看其中幾個頻道,甚至可以說只有看其中幾個節目,光想到這點就覺得很虧,所以,一直在想找機會哪一天讓我們家的電視可以直接上網,但要讓電視上網,就要換成本高的智慧型電視,否則就是加裝智慧電視盒,終於,最近入手了一台AGFUN電視盒,光是不用每個月繳第四台的錢這點基本上就完勝了!



包裝內含:
  • 電視盒本體
  • 一份很簡單的說明書(實在太簡略了,所以我想用這篇把操作設定分享給大家,說不定可以幫助對操作設定不熟悉的人)
  • HDMI線
  • 遙控(還有Air Mouse功能,太讚了!我下面會特別介紹)
  • 電源線。

包裝背面則是介紹了AGFUN電視盒的硬體規格。



電視盒本身就是台硬體不錯的Android裝置,而且,還有3個「USB槽」,從這裡可以看得出原廠的誠意跟慷慨,我等下在來說明有USB槽的好處在哪裡。



電視盒首次開機,就要先連網設定,以下我就step by step教學,跟大家分享如果操作介面、設定:

1. 可以用家裡的行動無線基地台,分享wifi給這台AGFUN電視盒上網。


2.找到家裡的無線基地台,輸入密碼。


3.現在看到就是已經連線成功的畫面。


4.再來是會員註冊,要綁定手機號碼。


5.這裡輸入的會員名稱,會在稍後進入AGFUN系統以後的社群,出現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跟其他人交朋友,共享喜好影音內容。


6.終於到最後一個畫面,完成設定,準備進入AGFUN了。



進入AGFUN系統之後,首先分享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硬體鍵的設計「空中滑鼠」。



如果沒有玩過Wii的人,可能無法體會空中滑鼠操控的感覺,按下這一顆「MOUSE」按鈕以後,手中的遙控器就變成像Wii一樣,藉手勢感應在空中操作,游標定位於螢幕上的任一Pixel上,並經由手的轉動、移動就可以騰空控制滑鼠游標。我覺得空中滑鼠這個功能非常特別,比起按十字鍵的體感更流暢,若是之後你用這個電視盒來看電子書的話,你就知道左右翻頁會有多方便。


AGFUN本身是有內建一些頻道,但是,這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主功能區的「Fun Market」,可以挑選自己所需的App下載。


然後看到很重要的「ES File Explorer」,還有「Luv TV」,太開心了。


只要有「Luv TV」,我就可以追最新的日劇了,好爽啊!




之前碰過有些朋友說,電視盒如果沒有內建google play就很像三腳貓,但是,以我們的使用行為來說『We don't care(瀟灑~)



因為,就我們使用電視盒的目的來說,google play其實可有可無啦!說穿了,我們想用的App也不見得會在google play上架,真的有需要的話,自己把APK檔案放到USB安裝也是可以解決,這時候,透過「ES File Explorer」,有了他,就可以從USB槽自由的安裝檔案,這就是我一開始跟大家說,從電視盒本體三個USB槽,就可以看出原廠的誠意跟慷慨。XDD


假如,你嫌這個方法,還要自行安裝APK檔過程太複雜,原廠也有出了一個App「Linking Play」,在手機跟電視盒同時安裝這個App,開啟手機App輸入影音網址。


就可以把網址利用wifi丟到AGFUN系統。


嘿嘿~一樣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