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湊佳苗」寫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描述網民輿論及媒體操弄的可怕,推理過程透過主角身邊的人等多重觀點,逐步揭開真相,實在太精彩,「湊佳苗」的《為了N》,被譽為「湊佳苗」寫作以來的最高傑作,更讓我充滿期待。


「N」到底是什麼?是人?還是一件事?「N」是謎,讓人霧裡看花,隨著故事越來越深入,開始抽絲剝繭,一直到最終回,所有拼圖才完整歸位,這個故事真不愧是好劇本,演員表現都可圈可點。

榮倉奈奈的演技,真是大躍進,拿《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跟現在比,你會發現木頭跟演員的差別。

在這齣日劇說跪就跪,這一跪就出現破10%的收視率。 



這齣戲還需要男主角嗎?不用!靠榮倉奈奈一個人就夠了!


以下,我要把揪著我的心盪呀盪,困擾我很久的「N」筆記下來,還沒看過《為了N》怕被雷的,趕快「按這裡」,去看我推薦的其他片單吧~XDD


我們學英文都有學過「N」是名詞,對每個人而言,「N」就是自己心中重要的東西,可能是人、事、物,每個人的「N」有所不同:
  • 杉下希美、安藤望、西崎真人三個人在大學宿舍時,他們的N是野原莊。
  • 安藤望在開始工作後的N,變成了杉下希美
  • 西崎真人認識了野口奈央子以後,N變成了野口奈央子,幫自己贖罪
  • 野口貴弘的N,是野口奈央子,野口奈央子的N,是野口貴弘,這一對變態夫妻,一個是S、一個是M。TUTORIAL的德井義實,是吉本興業數一數二的帥哥諧星代表,沒想到,諧星的演技也很厲害,演變態演的好真
  • 女主角杉下希美的N,隨著時間而不同:高中被爸爸拋棄時,N是自己、弟弟和成瀨慎司。讀大學的時候,跟著安藤望、西崎真人一起為了宿舍大作戰,N是野原莊。在野口夫妻謀殺案當天,N是安藤望。最後,他決定為自己而活,N是自己。
  • 成瀨慎司的N,一直都是杉下希美。

日劇好看,搭配的主題曲「Silly」也好聽。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為了N》(Nのために)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為了N》(Nのために)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