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作欣二導演的代表作《新・里見八犬傳》,雖然跟原著《南總里見八犬傳》的故事出入頗大,但還是把日本戰國時代,用神怪元素包裝的很好看,尤其,老電影特別令人懷舊啊!


故事架構大致上不變:里見家將蠆田家消滅掉時,玉梓留下恐怖的毒誓,詛咒百年後將會血洗里見家,接著,伏姬公主捨身幻化八顆靈珠,並預言在百年後持珠的眾八犬士,將會幫助公主平妖,戰勝詛咒。介紹的再精彩,還不如直接看trailer~


藥師丸博子飾演里見家的靜姬。


他的工作就是要收集八位犬士,如果想要看藥師丸博子更多年輕時候的電影,超推30年前的《水手服與機關槍》。


親兵衛(真田廣之)年輕的時候,長得還真的猴子啊~


親兵衛在遭受到八犬士排擠之下,落單的親兵衛被帶往到玉梓面前,並證實是她的二兒子投胎轉世,告訴他身上流有同樣的妖族血液。


大難不死的親兵衛,意外獲得靈珠,還跟公主有親熱戲,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好康的事情發生~


親熱戲的片段,居然有網友放上youtube,不曉得什麼時候會被檢舉,大家趁還能看的時候就看看吧~


這齣戲除了親熱戲,還有美女入浴鏡頭,難怪當年在電影院播出會被剪片加打馬賽克,一個驚人的發現,飾演「玉梓」的夏木麻里,就是《醫龍》的鬼頭教授,當年是全裸、露點演出啊!!


話說,眼尖的各位6年級生,也許知道很久以前有部國片叫做《新十二生肖》,片中敘述一名叫「貝瑪」的女孩兒,為打倒魔王而尋找著十二生肖。


先不說劇情有沒有抄襲《新・里見八犬傳》,但,劇中「蛇生肖」的邵萱,你的造型跟「玉梓」也太像了吧!XDDDD


八犬士之一的「毛野」在故事裡是個偽娘,但是劇中直接讓志穗美悅子來飾演,志穗美悅子當年還滿漂亮的,而劇中的反派我都蠻喜歡,尤其是「妖之介」,我說你這髮型也太像梅杜莎了,如果還能讓對手石化,真的就無敵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新・里見八犬傳》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東映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