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時期的日本,流傳一種「百物語」的遊戲,一群人點起一百根蠟燭,然後輪流說鬼故事,每說完一個就吹熄一根。據說第一百根蠟燭熄滅時,會招來真正的鬼怪。《怪談百物語》是以每集一個怪談,講述日本民間流傳家喻戶曉的靈異故事。以前緯來日本台播過這部日劇,嚇得晚上睡覺都不敢起來尿尿,現在,對這些故事熟悉到不行,反而會覺得這些演員的演技很棒!

貫串所有故事的主角,是平安時代名氣僅次於安倍晴明的大陰陽師「蘆屋道滿」的後裔蘆屋道三(竹中直人),他所到之處總會伴隨著各種各樣靈異事件,他總是盡自己的能力去解開謎底、破除惡鬼。蘆屋道滿是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出身於播磨國(現在兵庫縣),不屬於國家陰陽寮的陰陽師。也是安倍晴明的宿敵,在萬城目學的奇幻小說《鴨川荷爾摩》中有出現他的子孫,與安倍晴明的子孫大作戰。


四谷怪談的「阿岩」(菅野美穗),因為老公貪財,逼阿岩賣身,還把她毒死,阿岩化成了厲鬼,對伊右衛門死纏不休。日本都市傳說的裂口女,就是由四谷怪談中的阿岩而來。


田山涼成、田叔,拿毒藥給伊右衛門,讓他毒殺阿岩。


菅野美穗的粧和笑聲的恐怖度,演技完勝!小朋友不要看,看了保證不趕自己半夜起床尿尿。XDDD


這裡的「竹取公主」沒有回到月亮,而是結合了《日本書紀》的故事,豐後國碩田的原住民被外人稱為「土蜘蛛」,土蜘蛛曾一度與大和王權對抗,後來被景行天皇平定。谷原章介演的景行天皇,好萌啊!


而且,谷原章介的舉手投足都非常高貴優雅~



這個單元是我覺得最好笑的。


西洋妖怪「狼男」跑來日本鬼混幹麻?


但,窪塚洋介拍完這齣「狼男」單元以後,就傳出跳樓自殺的新聞,是不是撞邪?這才真的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傳說越後國有一個「雪女」,只要是見過她的人都得死。


松雪泰子演的雪女也太美了!我一直想到她演的白鳥麗子。


「怪談源氏物語」這個單元,剛好讓竹中直人飾演的蘆屋道三穿梭到平安時代。



代替祖先「蘆屋道滿」,巧遇京城第一詩人「六條御息所」。


六條御息所因為對光源氏的怨念,化為生靈,蘆屋道三與日本文學史上最有名的花花公子「光源氏」,攜手合作。


北村一輝來了!


很喜歡「牡丹燈籠」這個單元,「牡丹燈籠」是一個延續百年的故事,男女主角兩人在戰國時代飽受生離死別,經過投胎、輪迴,到了江戶時代兩人又再度相遇,但因為身分懸殊無法在一起,經歷了兩世仍未能有好結果。



女主角因為體弱多病死了,死後的靈魂每晚都去找男主角相會,瀬戸朝香即使做鬼也要跟北村一輝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很淒美的愛情故事。


但是,北村一輝的陽氣快被吸乾了,外表看起來挺恐怖的。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02年富士電視台《怪談百物語》日劇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富士電視台《怪談百物語》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