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根據是漆原友紀的漫畫改編,原作銷售量累計350萬本,大友克洋導演,小田切讓、江角真紀子 、蒼井優主演。


故事講述的是江戶時代的日本,有一種神秘的生命體,被稱為「蟲」, 它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 也不是現實生活中的昆蟲,而是一般人肉眼無法看見的生物,它們會引發人所無法理解的現象,還會危害到人類的生命。


有一種職業叫做「蟲師」,故事的主角「銀古」(小田切讓)他的使命就是解決「蟲」所引發的怪異現象。但他天生體質容易吸引「蟲」,又不能long stay同一個地方,只好環遊世界(咦?),整部片瀰漫一種虛幻飄渺的感覺。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狩房淡幽」的故事,我覺得《蟲師》電影版,看蒼井優演的「淡幽」,就值得了。


淡幽是狩房家第四代「筆記者」,筆記者的使命就是把蟲寫進卷軸中,藉以封印這些蟲 ,因此狩房家收藏了很多寶貴的文獻,也就是『狩房文庫』。



淡幽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特效場面,,是蒼井優用她的「查克拉」把附身在小田切讓身上, 逼出成千上萬的蟲,在重新封印到卷軸那一段,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次喜歡的故事是這個小女孩,本來以為他是變成要變成頭上長角的「鬼」,原來,她也是被蟲寄生了。


這不是《庶務二課》的大姐頭「江角真紀子」嗎?江角真紀子飾演女蟲師『繡』,後面還變成被蟲寄生的泥巴醜怪樣,最醜的就她了,醜到觀眾都認不出來,拋開形象演技大解放, 不愧是大姐頭。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蟲師》(むしし)電影,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