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裡面我喜歡的是香取慎吾,甚麼角色都難不倒他,就算是動畫真人版的兩津勘吉或忍者哈特利也是嚇嚇叫,這次是在《老師遇到鬼》演神眉老師(誤)~XDDDDDD


香取慎吾只是一個能看到鬼的平凡老師,喜歡日本名城、興趣是日本城模型,所以他在這齣日劇常常都在接模型~




香取慎吾的宿舍裡面也擺了很多日本城的書,跟日本城模型




《老師遇到鬼》是說小原南中學來了一位新老師,就是神山曉(香取慎吾),他可以看到幽靈,更巧的事他住進了一間有鬼的304號房,卡到地縛靈-小茜(杏),一開始小茜要嚇他,沒想到反被制伏,變成神山曉的式神


大部分校園劇的老師都是滿腔熱血走天涯,但真實社會不是像熱血漫畫一樣,如果太熱血反而讓我覺得很假、很虛偽!所以,這齣日劇一點都不熱血,相反的,香取慎吾是個冷漠的老師,刻意跟學生保持距離,只求完成自己份內的事。然而,熱血的是小茜(杏),香取慎吾慢慢的被杏感化,開始重拾過去教學的熱誠,再次找回教師的責任。這齣日劇出了很多名言嘉言,編劇把說教用淺而易懂、感動人心的方式來傳達,值得推薦給現在當學生、當家長、或是從事教職的人。

以前覺得杏的演技很生硬,但是這齣日劇讓我開始覺得她進步好多、很可愛,尤其有些誇張的動作和表情時,還會搭配卡通般的音效,突顯幽靈小茜的漫畫感。


最後兩集是爆點,神山曉和小茜告白,太可愛了啦!



香取慎吾跟杏,你們要不要配成一對呀~XDDDD




我很喜歡SMAP幫這首日劇唱的主題曲『Joy!』,非常輕鬆愉悅俏皮的曲風,歌詞和編曲都超棒的!5個人的舞蹈動作都好萌,現場還請了100位粉絲一起拍攝,感覺就像印度歌舞劇的大場面,說他們是國民天團一點都不誇張~



對了!在劇中有個女學生,看得到幽靈的小夜,他就是多年前的真人小丸子(森迫永依)。


大家有認出來嗎?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老師遇到鬼》(幽かな彼女)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