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宮藤官九郎編劇、長澤雅美主演的《在恆河游蝶泳》,這莫名奇妙的片名,內容卻是個尋找自我的故事,在誇張幽默的劇情裡,延伸出深厚的哲理,非常好看、很振奮、很療癒,而且在自己不同時期看這部日劇SP,都會有不同啟發。


故事描寫一個即將邁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高野照子(長澤雅美),因為面試時覺得平凡的自己一無是處,為了讓主考官印象深刻,情急之下隨口亂說自己曾在「印度恆河游蝶泳」的經歷,為了第二次面試能拿出證明,她只好鼓起勇氣隻身前往印度。


照子一個女生從日本到言語不通的印度,印度人敲她竹槓,又碰到詐騙份子,放在行李箱的所有旅費都被騙走,傷心的她,把自己關在洗手間裡痛哭一晚。幸好,上帝把她關了一扇門後,又為她重啟一扇窗。她在火車上,認識了一個善良的印度家庭,他們邀請照子到家裡作客,讓照子擁有「Family」的感覺。

照子的印度之旅獲得人生許多啟發,劇中很多話都值得反覆思考「旅行的意義」,例如:最好的影像要用自己的眼睛去欣賞,才是最真實的。



過去的經驗造就了現在的自己,現在的自己造就了未來的自己。我就是我,因為一輩子都必須自己走下去,所以模仿別人就變成很傻的事了。





旅行,就是去看看世界上的笑臉」。世界是如此之大,因為對文化差異感到恐懼、害怕,我們可能會封閉自己的心,只要打開心房,就能感受到周圍在地人的笑臉。

不是去印度,印度,因為那邊有等待自己的Family。


「跳海」的畫面,讓我聯想到《小海女》,小秋只要遇到一些困惑的事情時就往海裡跳,然後,事情就會想通了,同樣是宮藤官九郎的劇,在不同的兩齣劇跳海,讓我也有相同的感覺,跳出去就海闊天空了。


還有一個有梗的笑點,照子的家人以為她在印度遇害,然後透過電視的尋人啟示太惡搞,照子的特徵是像「長澤雅美」。哈哈哈哈哈~XDDDD


這部劇要順便聊聊女主角「長澤雅美」,美女如果敢扮醜、犧牲色相,才能讓人看到演技,沒想到,長澤雅美演技收放自如,或者說完全就是暴走狀態。


全身被潑了彩色顏料,不在意,繼續暴走。


即使壁虎爬到臉上也能呼呼大睡。


跳進漂着死屍與吸血蟲的恆河游泳,實在是非常敬業。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朝日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在恆河游蝶泳》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朝日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