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末「新選組」的故事和傳聞實在是太多了,大河劇拍過,也有SP時代劇,電影更常拿「新選組」當作題材。在《御法度》中,近藤勇、土方歲三、沖田總司都登場了。


《御法度》是根據著名作家司馬遼太郎的小說改編,大島渚導演拍的幕末斷背山故事,講述一位美貌的武士加入新撰組之後,新選組的一個個鐵漢子,都甘心跪倒這絕世男色之下,搞得整個組織都因情慾暗湧,而陷入混亂。


這個美貌的武士,居然是松田龍平!


淺野忠信也跟松田龍平好上了.......。


松田龍平飾演出身商人家的「加納惣三郎」,三郎是個為了能合理殺人,而參加新撰組的18歲年輕武士,眼神冰冷,氣場帶著魍魎之感(形容得好像在演陰陽師)。松田龍平的造型和演出,據說,當時有不少外國觀眾都以為他是女性。


沒想到,當時的三郎,是現在《小海女》的水口。


而且,他還是《天地人》裡面,傲嬌的伊達政宗。


不過,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武田真治」,雖然他出演的沖田總司戲份不多,卻相當耀眼奪目。








沖田總司被歷史書的描述,給大家印象是幕末時代的最強帥哥,但真正能跳出書本的沖田總司,也要經得起「月代頭」的考驗,月代秒殺無數的沖田總之,其實我無法想像,如果武田真治弄個月代頭造型會怎麼樣?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松竹映畫』,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御法度》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電影公司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