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是東野圭吾最新小說。主角是從《流星之絆》以後第二次主演東野圭吾作品的「二宮和也」。


是說2017年日本為了降低犯罪率,警視廳的特殊解析研究所(SARI)開發一套DNA搜查系統:「PLATINUM DATA」(白金數據),全日本國民提供DNA,未來藉由嫌犯遺留在現場的微物證,如毛髮、皮屑細胞,萃取出DNA再與資料庫內的數據進行比對分析,就可以描繪出嫌犯的長相、性格等profilio,靠這數據破案。


一開始讓我感覺好像《關鍵報告》,不過看完之後還是必須誠實說,這部片滿鳥的,可以吐嘈點超多的,最虛的是那個DNA系統設定有問題,就算無法取得嫌犯的DNA資料,日本警方是連傳統辦案能力都沒有,蠢到不會辦案了嗎?你們不是還有《腦科學先生》的「警科研」嗎?

以下是心得:或許東野圭吾的原著會有更多對於二宮和也人格分裂的描寫,也比較會在單純的懸疑推理之外有著感人的部份存在。


不認真心得:

(1)演大魔王的鈴木保奈美,真的老好多喔!


(2)我非常敬佩飾演人格分裂的演員,可以在瞬間就轉換兩種不同情緒的表情,但我想二宮盡力了,我認為演人格分裂演最好的是《腦科學先生》的仲間由紀惠,她是我看過,講人格分裂的案子中,最得我心的一個。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製作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