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一股作氣把日本2011最受歡迎作家「有川浩」的兩個作品《圖書館戰爭》與《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看完。


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日文:県庁おもてなし課)是高知縣出身的作者--有川浩,以高知為舞台發展的故事,當日本全國都投入到旅遊產業的開發,全國收入墊底的高知縣,縣政府為此成立「招待課」,規劃當地的旅遊熱潮,在她故事架構及超強的說書能力,讓我們看到高知可以泛舟、玩滑翔翼。


還有,女主角找堀北真希有幫高知縣加分。新發現:高知方言的結尾帶著『ちゅう』或是『にゃあ』的音!

BUT男主角選錦戶亮就大扣分,由於他出現畫面太多所以一正一負,也沒幫這部片加到分.....


題外話,我們台灣的花蓮也有泛舟、玩滑翔翼,一樣擁有觀光的自然風景,花蓮縣政府要不要跟高知縣結為姐妹市呀!好想去高知縣的四萬十市~


其實,高知縣政府不用太擔心,你們有坂本龍馬中岡慎太郎板桓退助,還有山內一豐的高知城,已經超有名。更何況,高知縣的四萬十市還曾創下全日本最高的40度的高溫,國際媒體都有報導。再加上,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也是在高知縣取景,未來一定會帶動一堆人「聖地巡禮」,至少,不管如何我是絕對會去高知,你們等我喔


這部故事輕鬆有趣,愛情戲佔比低,主要還是以觀光為主,給人很清鬆的氛圍,只有私心覺得應該把錦戶亮換掉。


如果改成由妻夫木聰飾演陽光男主角,要不然生田斗真也可以保證大家都衝去高知縣觀光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東宝映画』,圖片使用僅作推薦《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東宝映画』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