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之櫻》講述了「新島八重」(綾瀨遙) 的87年人生歷程。


八重出生在會津藩的炮術世家,在『戊辰戰爭』中帶領五百名女子一起固守在會津若松城,被稱為是日本幕末時代的聖女貞德。


會津藩民堅毅的眼神,即使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每個人都忠心耿耿的精神讓人感動!


這齣大河劇看到後面越來越沒興趣,不是綾瀨遙的錯,我覺得很大的問題是在编剧的責任,這齣戲的剧本是《GEGEGE的妻子》的山本睦美寫的,GEGEGE晨間劇的風格真的很不適合大河劇。 以幕末為題材的《新選組》跟 《龍馬傳》也沒那麼糟啊!



從維基百科知道八重的第一任夫君是尚之助,雖然不是每集都看,但是剛好就看到他們兩個結婚,綾瀨遙穿白紗好漂亮。


新郎在新婚之夜醉倒,八重搬尚之助彷彿搬貨輕鬆,我是很喜歡綾瀨遙啦,但這角色比較適合《龍馬傳》的姐姐,有「仁王立」外號的坂本乙女。所有東西都可以搬,不就是「仁王立」嗎?


玉山鐵二讓我想起《篤姬》裡瑛太演的「小松帶刀」,從小和女主角青梅竹馬,愛慕女主角卻嫁給別人,人帥真好?帥哥的感情路都很坎坷。


吉川晃司演西鄉隆盛,不OK耶!吉川太「霸氣」了,怎麼看都跟固執像頭牛一樣的西鄉感覺不合,他還是《天地人》的織田信長啦!


有趣的是曾經在2002年《利家與松》也演過第六天魔王的「反町隆史」,演西郷隆盛的表弟大山巌,是說這兩個信長還同台演出啊!


看過綾野岡演《Gantz》的黑衣外星人,這齣戲才發現他好適合演古裝, 接下來就要期待他演「科學小飛俠」(Gatchaman)。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NHK,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八重之櫻》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NHK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