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名靜岡SA休息站,台灣的朋友看到標題一定霧煞煞,我來說文解字一下~



新東名:是高速公路的名字,看名字有「新」就一定有「舊」.....

不對!是東名高速公路,從東京到名古屋的高速公路,因為逢年過節這條線道就大塞車,為了紓解車流量,在2012年有了全長162公里的第二條東名高速公路,就是這個「新東名」(又稱第二東名)。

SA休息站:

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分有「PA」和「SA」,「PA」是Parking Area的縮寫,「SA」是Service Area,前者只能停車上洗手間,後者附設餐廳和商店。看日本朝日電視台的『黃金傳說』介紹這些SA,辣妹-曾根吃遍日本各大休息站,但所謂百聞不如ㄧ見。

新東名沿途有7所設計有主題特色的休息站:
  • 駿河灣沼津SA
  • 清水PA
  • 静岡SA
  • 藤枝PA
  • 掛川PA
  • 遠州森町PA
  • 浜松SA


本次為大家介紹萬中選一(其實是7中選一)的『靜岡SA』,不管什麼歐米阿給在這裡都可以買的到:

像是靜岡煮




銷售TOP1的浜松鰻魚派

還有加了VSOP威士忌的特選鰻魚派



銷售TOP2的駿河灣櫻花蝦餅


安倍川麻糬


跟BANDAI的鋼彈模型


還有這個「雅正庵」的抹茶生起司蛋糕!

『黃金傳說』也有介紹過他~



外觀樸實無華和沒有夾層的蛋糕,但絲毫不能讓人小看,她帶有芳醇的抹茶香,卻吃的到奶油乳酪的原味,簡單、純粹,很好吃!


除了『靜岡SA』很好玩,還有日本靜岡縣沼津市的『駿河灣沼津SA』居然有世界第一間Gaspard et Lisa主題咖啡廳~
  

既然都到了沼津,一定要去《とんび》內野聖陽跟常盤貴子一家3人拍片的這個海灘


照片版權及來源:TBS

剛好就在沼津市的牛臥山公園,下次再去靜岡的時候,一定要去沼津~


這次靜岡行,很可惜只有去到一個『靜岡SA』,下次再來靜岡,這條「新東名」上的7個SA,我一定都要去「朝聖」!

卡斯柏與麗莎的咖啡廳:Le Cafe de Gaspard et Lisa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9點
官網:http://www.lisagas-cafe.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