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康在建立了江戶幕府之後,要求所有的藩主每年定期到江戶報到,以示地方對將軍的忠誠,此外,為了旅行上的便利,德川家在政治中心「江戶」到天皇居住的「京都」間的東海道上進行系統性的規劃整建53個驛站,名為「東海道五十三次」(驛站就是現今的休息站,提供住宿及運輸貨物休息用),如果來到靜岡,一定要來看看這條連接日本東西部的第一條幹線的驛站。


東海道沿途一共有53個驛站,而鎌倉時代開設的丸子是從江戶出發的第20個驛站。


現在靜岡市的周邊,一共有興津、江尻、府中、丸子四個驛站

圖片來源:東海道歩き旅

說到我跟第一次跟「東海道五十三次」結緣,居然是小時候玩的任天堂電動,也許是這樣我對日本歷史文化才會如此的熱愛。


丸子再往西邊走去,便是東海道險峻難行之處「宇津ノ谷」。特別要介紹「宇津ノ谷」,重點是
400多年前,豐臣秀吉發動小田原征伐北條氏經過的路線。




 


現在的「宇津ノ谷」雖然不像江戶時代那樣熱鬧,但是宇津ノ谷古老的石板路以及古樸房舍懸掛的商號招牌,依舊保留著往日的風情,讓我拍照拍的好過癮。







看著墓園,緬懷江戶時代熙熙攘攘的丸子驛站~


在房舍中一間的「御羽織屋」裏展示著當年豐臣秀吉所贈送的和服外褂「羽織」。





丸子驛站介紹:
http://www.suruga-aind.com/ch/navi/mariko/index.html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