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呂美耶(Miya大姊)的強力推薦:喵星人與江戶武士題材的日劇《貓侍》,當然列入我的必修項目!

我本來以為「貓侍」是信喵之野望、貓武士這一類的故事,看了北村一輝演的《貓侍》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回事,現在人稱「貓奴」,江戶時代就叫「貓侍」。


所以,各位,以後也可以叫我「貓侍」了!

北村大叔飾演的斑目久太郎,原本是「百萬石加賀藩」的劍術教練,刀法名為「天下無雙一刀流」,劍藝超凡,人稱「斑鬼」,但是到了安居樂業的江戶時代,大名不需要打仗,更不需要只會砍人的武士,他也因此失業成為浪人,之後導致他離鄉背景一個人從金澤到江戶找尋工作機會。


斬るべし!斬るべし!!斬るべし!!!


北村大叔在《貓侍》飾演的斑目久太郎,又是一個臉超臭、話超少的武士,咦!那不就跟《天地人》的上杉景勝一樣?沒錯,就是那個喜怒哀樂不形於色、話不在多在精的上杉景勝,但是北村大叔這次多了「心聲」,他的內心OS已經達到搞笑最高境界,能不著痕跡的引人發笑~所以我說,北村大叔你不當諧星實在是太可惜了!只是每集的長度,居然只有30分鐘,看不過癮啦~



《貓侍》全劇都在「日光江戸村」拍攝,《仁醫》也是在這裡拍攝,今年五月我跟小P才去過「日光江戸村」,一切都是令人懷念跟充滿熟悉感,看日劇的時候就像在舊地重遊,日光江戶村真的很好玩,推薦喜歡《貓侍》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去玩~

而劇中的配角喵星人「玉之丞」,原來是三隻白貓分工演出,跟北村大叔拍宣傳照的是あなご(14歲)

劇中比較專門負責跑腿的是さくら(4歲)

另外一隻趴著睡覺的也叫さくら(15歲),每隻都好漂亮!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猫侍」製作委員会,圖片使用僅作推薦《貓侍》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猫侍」製作委員会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