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岩國有什麼美食可以吃呢?根據本人親自嘗試,不見得是好吃,但是有兩樣很有趣的東西,各位一定要來吃看看:(1)「珍百景」甜筒店,(2)岩國壽司。


在錦帶橋畔的「珍百景」甜筒店(國興衛視有介紹過),口味多重,除了大家熟悉的一般口味之外,還有納豆、七味味、咖哩、山葵、拉麵等很特別的口味,這家冰店提供超過一百種以上的霜淇淋。


什麼「大正浪漫」跟「克利奧帕特拉的眼淚」,這真是叫人才不透啊!小P跟我決定為了大家挺而走險,嘗試這種名字很有創意的霜淇淋。


小P點了「大正浪漫」讓我想到日本大正時代的立領制服跟褲裙,一直想到櫻花大戰....


我點了號稱本店最賣的熱門產品之一,「克利奧派特拉的眼淚」。


克利奧帕特拉(Cleopatra)就是「埃及艷后」,她擁有極度的智慧和美貌,古埃及托勒密王朝末代女王,三百年間唯一認識埃及象形文字的法老王。連叱吒風雲、戎馬半生的凱撒都被她的美貌所征服,她也為凱撒(Caesar)生了一個兒子,但凱薩死後,屋大維(Octavianus)率領的羅馬軍隊兵臨城下時,克利奧帕特拉用眼鏡蛇咬自己的乳房及手臂,將毒液擴散至心臟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看到李安跟裘莉合作的「埃及艷后」?


原來「大正浪漫」是香草霜淇淋加黑糖蜜跟黃豆粉,口味不會太甜,還不錯!「克利奧派特拉的眼淚」擁有超濃郁的香草加牛奶味,不愧是像埃及艷后迷死羅馬人的口味。


店家貼著「關8」錦戶亮和安田章大採訪過的告示,還有影片特別介紹大蒜口味,結果店長做完親自試吃的感想是「真的很難吃」,哈哈哈哈哈!那還有誰會買呀!


勇者們嘗試完冰淇淋,緊接著要去吃岩国必吃的特產「岩国壽司」。


岩国壽司是江戶時代發展出來的一種押寿司,還有很多種SET組合。


因為岩国城為山城,為了預防缺水的狀況所製作的戰備糧食,因此又名「殿様壽司」。發展至今,已經不是戰備食物了,除了用岩国收割的米、雞蛋絲、野菜,還會再添加近海的魚蝦等食材,豪華度都堪稱日本第一,當地人俗稱「角壽司」。



側面照整個好五顏六色,看起來像散壽司版的押壽司,味道還蠻酸的,不過還是蠻有趣,建議如果有到岩國一定要吃看看!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