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哲咖啡寫的介紹文寫著1990年代每個週末早晨,有一群人在巴黎咖啡館討論哲學,原來慕哲咖啡是想效仿巴黎的「Café philo」,連英文名字都跟人家取一樣。


我不是哲人,只是慕哲咖啡館B1有個活動場地,也對外出借,今天我來這兒參加哈日杏子「GO!GO!JAPAN社團」交流聚會。店裡還不錯提供免費Wi-Fi,也是個和朋友聚會聊天的好地方。


一個文青的午後,認識了同樣喜歡日本的朋友,還有熱情的同好們分享自己的日本旅行的照片以及小說導讀,我也以相機跟戰利品紀錄了這次的聚會。

唐唐分享:忠臣藏的「泉岳寺」,德川家祭拜秀忠跟家茂的「增上寺」。


我很幸運的從唐唐手中得到赤穗四十七義士的明信片,其實這些風景明信片都是墳墓照,但因為我對《忠臣藏--赤穗四十七浪士》的故事很有愛,能夠拿到這樣的禮物實在太開心了~



錢大分享:東京自助旅行的提醒與叮嚀

錢大找到這100元日幣的單曲CD實在是太誘惑人了!


Irene分享:京大雙璧之一的「森見登美彥」,京大雙璧另外一位是「萬城目學」他的關西三部曲我都看完了,之後有時間再來讀森見登美彥的小說。


又抽中小禮物~


雨宮裕太跟VERA分享:和歌山貴志的TAMA醬~(我回想起今年5/19在「日本觀光物產博覽會」,當時跟商工觀光勞働部的榎本局長約好,馬上在今年的中秋節我跟老婆也要去和歌山找TAMA醬玩惹!)

這隻明明是女生,卻長的很俊美的二代TAMA醬。XD


VERA分享穿浴衣的訣竅。


第八屆「GO!GO!JAPAN社團交流聚會」大合照!


今天認識了來自日本新朋友:吉岡桃太郎さん富樫史生さん,我覺得富樫さん長得很像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大家認為呢?(我說宮藤さん, 你偷偷來台灣也不要那麼低調嘛~)


期待下一次12月份的「GO!GO!JAPAN社團交流聚會」,想參加嗎?趕快加入「GO!GO!JAPAN!來去日本玩」Facebook粉絲團,隨時follow下一次聚會的訊息喲~

Cafe Philo 慕哲咖啡:
官網:http://www.taipei.cafephilo.com.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
TEL:(02) 3322-1096


.